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人民里小区:日子越过越美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秦皇岛人民里小区:日子越过越美好

爬满绿藤的凉亭成了小区居民休闲的好去处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18日电 5年来,按照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海港区抽调区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组成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投资1.8亿余元,改善了50多个小区的整体面貌。即日起,本报推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系列报道,重现一个又一个老旧小区在建设者手中破茧蜕变的历程。

5米宽的黑色沥青路代替了狭窄破碎的石板路、爬满绿藤的长廊凉亭代替了危险的水泥装饰、斑驳掉皮的外墙立面换上了红黄相配的新装、无人管理的大花坛变成了绿草点缀的停车位……海港区人民里小区的变化让在这里居住了20多年的居民们欣喜不已。海港区政府坚持了5年的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行动,让小区变了样,重新焕发了生机。

“你看我们楼顶,年头儿长了老漏水。这次改造,人家把楼顶防水都给重做了,我们都可满意了,特别高兴。”“你看这花园现在多实用,早以前到处是花 坛,占地方不说,还杂草丛生没人管,别提多乱了。”“这样的沥青路面,走在上面特舒服。”8月3日,小区的花园里,几位老年人坐在凉亭里乘凉、聊天,见有 记者来,老人们争相给记者讲述小区的变化,对改造提升工程赞不绝口。

秦皇岛人民里小区建于1991年,南院和北院共有17栋居民楼,当时比较注重小区内的绿化,但由于后期无人管理,再加上居民车辆不断增加,冗繁的花坛、绿地挤占道路,成了累赘。

“小区基础条件比较好,楼间距宽,在改造时有充足的设计空间,因此我们把这个小区作为精品小区来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技术组组长石斌对工程一 跟到底,在前期与小区居民开对接会时,他了解到,居民反映最强烈的一是屋顶漏水,二是缺少停车位,最终综合了居民意见的改造方案获得居民一致认可。

2014年9月,施工单位海港城建市政发展公司入驻人民里,对小区北院进行改造,粉刷楼体外立面37913平方米,屋面防水铺装9285平方米,更换雨漏管1490米,道路硬化13308平方米,清沟污水管道680米,小区绿化面积4649平方米。当年11月20日,改造工程全部完工。

“以前花园里有个假山,有几个水泥凉亭,年久失修都要塌了,大伙儿都不敢到花园玩了。现在真是旧貌换新颜啊!”75岁的居民孙桂萍是1992年入住的,见证了小区20多年的变化。小区改造完成后,她立马给海港区政府、区建设局和施工单位送去了感谢信,她说小区这次的改造是最彻底的一次,之前一些不太 配合的居民,看到效果这么明显,也都竖起了大拇指。“现在我们几个老姐妹每天坐在小公园读读书、看看报、聊聊天,傍晚时,小区里的孩子们都跑出来玩。这才 是家园,这样的生活过得才美呢!”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秦皇岛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