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晚报为抗战老兵义务拍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18日电 岁月的留痕一笔一画地刻在一张张苍老的面孔上,很多人的手已经伸不直,可依然努力把五指举在半空……这并不是一张集体照,而是80多位耄 耋老人的单人照,只不过面对镜头,他们都想用最典型的动作来表述自己的“身份”,来表达内心的激动:敬军礼。

照片中的老人,最小的80岁,最大的96岁,他们全都是秦皇岛市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兵。最近几天,这些包装精美的相框就陈放在秦皇岛晚报编辑部内,而照片的作者,全部出自晚报摄影记者之手。至于为何上百幅照片会放在这里,原因很简单: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除了策划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特别报道,秦皇岛晚报还想通过另一种特殊的方式向老兵致敬,向历史致敬。

1940年入伍到敌后兵工厂制造弹药的卢树森,在抗战最后时刻攻打山海关身负重伤的刘炳会;12岁参军成为冀东军区12分区卫生院护士的孤儿张旭……每一位老人,都是一部鲜活的“抗战史”,可此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其中有些抗战老兵,几乎一辈子没有给自己留下过单人照。

历史应该记住他们的样子,记住这些曾付出青春和热血才换来今日幸福生活的老人。

秦皇岛晚报编辑部决定,为采访过的这些老人免费拍照、洗印、装框,并逐一送到老人手中,以此表达晚报人对抗战老兵的一份敬意!

于是,从今年3月起,历时4个多月,摄影记者不知爬过了多少山路,也不知跑过了多少村庄,之后是洗印、装框,一切的辛劳,是为了将更多英雄的样子定格在镜头中,而不只是记忆中。

“太感谢秦皇岛晚报了,你们的这种做法让我们这些老兵很感动啊!”90岁的抗战老兵张敬之听说晚报将把照片送到他手中的事情后激动地说:“这充分体现着对我们老兵的敬重之情,期待着你们再次前来,照片我也一定会好好珍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抗战老兵 秦皇岛晚报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