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渤海明珠苑旧貌换新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18日电 在阳光照射下,秦皇岛北戴河渤海明珠苑小区内的绿意更加浓郁,蝉在树上叫个不停,小区显得更加安静。

刚进渤海明珠苑小区的大门,一个圆形花坛映入眼帘,里面散布着红色的月季花。一位老人带着孩子坐在花坛边休息,顽皮的孩子不时“骚扰”一下身边的花花草草。

高的绿树,矮的花草,小区的绿色错落有致,遮挡了土的颜色,露出水泥小路曲曲折折地躺在居民楼下。

“这是今年新铺的水泥路。”小区业委会主任张中太给记者当起了“解说员”,以前路很窄,有时两车对头都错不开。今年,区园林局出资帮忙栽花种草,搞了绿化,区交通局帮忙为健身广场的路面铺了地砖,业委会也从小区的公共收入中拿出资金,加宽了小路路面。

景绿了,路宽了,垃圾也有人清运了,一切变得井然有序。和以前相比,大不同。

其实在夏天到来之前,这里还是一片“热闹”景象:私搭乱建,垃圾遍地,居民怨声不断。殷文是北戴河区西山街道办事处平安路社区的书记,说起过去的渤海明珠苑小区,他直摇头,“没人管,乱得不成章法。”

“最初有物业,是地产开发商管的,但后来就撤了,多少年就这么扔着,没有物业接手。”殷文电脑里的一些照片,让记者看到了过去的渤海明珠苑小区:绿地成了菜园,有人扎起篱笆,分而占之,杂物、狗窝占据公共空地,私搭乱建随处可见……

从去年开始,社区帮助小区重新组织了业委会选举,下力气解决居民反映的难题。

“我们先做了入户调查,得先找到问题,然后再研究解决的对策。”殷文说,找到了问题便开始对症下药,比如让居民退还占有的绿地,“挨家挨户做工作,好言相劝,让老百姓自愿把栅栏拆了。”

如今,渤海明珠苑小区的变化让人欣喜。但若让小区长久美下去,恐怕更离不开居民这个内在因素,只有自个儿把小区当家,家才会更美。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渤海明珠苑小区 秦皇岛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