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中心大厦20层五星级酒店在350米高空成功合体

楚天金报黄鹏程 2015-08-18 10:41: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武汉中心大厦20层五星级酒店在350米高空成功合体

图为:施工中的武汉中心大厦 (新华社发)

  楚天金报讯(记者黄鹏程 通讯员蒋涛、栾添)近日,华中第一高楼武汉中心完美演绎一场国内首例技术创新,“悬挂”在350米高空的20层五星级酒店成功完成空中“合体”。

  武汉中心大厦总高度438米,目前88层塔楼主体已全部完成,现已进入塔冠安装阶段。武汉中心第65层至86层规划为白金五星级酒店。根据设计,施工方从上往下建设10层大楼,并同时在一段距离后再从上往下建设10层大楼,之后运用卸载施工技术将上方的10层大楼缓缓滑落,与下方的10层楼体结合,完成了20层白金五星级酒店的对接施工。

  为实现高空酒店大堂大空间、大跨度效果,设计采用国内罕见的“悬挂”形式,卸载重量高达1万吨,施工难度非常之高。此次施工技术,目前在国内属首例。

  (责任编辑 余凌云)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