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南造动车组发运欧洲 为中国首列出口欧洲动车

长沙晚报邓艳红 2015-08-18 08: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湖南造动车组发运欧洲 为中国首列出口欧洲动车

中国首列出口欧洲动车组在上海港发运 。

湖南造动车组发运欧洲 为中国首列出口欧洲动车

中国首列出口欧洲动车组技术先进、外观靓丽。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刘天胜 摄

  昨日,记者从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获悉,8月16日,随着该公司员工许奕强与港口人员共同确认,一列由该公司制造的动车组在上海港罗泾码头徐徐吊入货轮开始发运。据了解,这辆三节编组的动车组将乘坐海轮取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穿过南海、横渡印度洋,预计10月上旬抵达马其顿。

  按照计划,动车组将在该国北起与塞尔维亚接壤的塔巴诺夫采,南至与希腊接壤的盖夫盖利亚,途经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全长约为215公里的线路上运行。该线路为泛欧铁路10号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了马其顿国内80%的铁路运力,是马其顿国内最繁忙的铁路。

  在中国中车株机公司进行监造的TSI(欧洲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认证专家Gligorce Vrtanoski说,中国中车株机公司是轨道交通装备领域的顶级供应商,其研制的马其顿动车组质量可靠,所有试验顺利通过,上线运行后,将成为马其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马其顿动车组项目既是中国出口到欧洲的第一个动车组项目,也是中国动车组产品符合欧洲TSI要求进入欧洲市场的第一单。此前,中国出口到欧洲的轨道交通产品一般为电力机车、地铁、轻轨列车,相对于上述产品,动车组技术更加复杂、研制难度更大。据悉,合同订单于2014年6月签订,首列车今年7月下线,在近一年的时间内完成研制,表明中国中车株机公司具有快速的产品履约能力。(记者 邓艳红 实习生 巢好 通讯员 刘天胜)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