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建安全隐患查处“追溯”机制 责任人员可“追溯”

京华时报翟烜 2015-08-18 08:4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北京建安全隐患查处“追溯”机制

  京华时报讯(记者翟烜)昨天,市安监局在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两项重大活动安全保障视频工作会上透露,北京将建立安全隐患查处“追溯”机制,做到问题隐患可“追溯”、整改落实可“追溯”、责任人员可“追溯”。

  市安监局副局长贾太保在会上表示,市安监局已经停止审批全局所有在编干部在8月17日至9月2日期间的年休假申请,最大限度调动力量投入安全监管工作。各单位将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主要领导要带班,值班人员要及时掌握安全工作动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对出现的安全事故和异常情况,无论事故大小,有无人员伤亡,都必须立即上报。

  与此同时,全市3800余名专职安全检查员将首次承担首都重大活动安全保障任务和大规模综合执法行动,对重点区域周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和登记建档,不间断、高密度地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要像“过筛子”一样,一点一滴不能漏。

  按市安监局要求,执法检查人员在每日的检查行动中,要建立检查日志,对所检查企业的重点部位、区域予以记录,存在问题的依法下达执法文书;未发现明显问题的,也要填写相应记录,内容要客观、真实,检查人员要依法对检查结果负责。做到问题隐患可“追溯”、整改落实可“追溯”、责任人员可“追溯”。另外,在日常检查过程中存在一时难以解决的隐患,或者面临执法检查阻碍,要及时报告,防止问题积攒成“疾”。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