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都机场安检加强 旅客多预留时间

新京报郭超赵嘉妮 2015-08-18 08:0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首都机场安检加强 旅客多预留时间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赵嘉妮)根据民航局加强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首都机场将对旅客托运行李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记者昨天从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安检加强或会出现较长时间排队等候,建议旅客预留更多时间办理乘机手续。

  近日,民航局再次强调两个有关民航安全的公告,严禁旅客随身携带或托运打火机、火柴;严禁托运充电宝,额定能量超过160Wh的充电宝严禁携带、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的,必须经航空公司批准且不得超过两个。

  “我们严格按照民航局要求执行安检标准,超标充电宝和火柴、打火机都不允许过安检。”首都机场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

  昨日,记者从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随着安检工作加强,加之首都机场T3航站楼空间规模大、步行距离长,旅客要预留出更多时间办理乘机手续。

  国航随之调整了截止办理乘机手续时间。从8月20日零时起,国航从北京首都机场出港的国内航班,实施起飞前45分钟截止办理乘机登记手续,国际、地区航班仍保持原有起飞前60分钟截止办理手续的时限不变。

  此外,南航北京国内航班停办乘机手续时间,今年7月1日已经调整为起飞前45分钟。东航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因为每位旅客安检时间可能会增加,建议旅客比以往提前到机场办理相关手续。

  记者从国航获悉,根据首都机场安保安检升级的相关要求,锂电池、充电宝、打火机等已明确被列为禁止托运物品,如旅客违反规定,机场安检部门将在严格监管和视频监控记录的情况下,对旅客行李进行开包检查并扣留违禁品,并可能导致旅客的行李不能同机运输的风险。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