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速违章上网答题销分?安徽交警总队:行不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高速违章上网答题销分?安徽交警总队:行不通

  原标题:高速违章上网答题销分“行不通” 安徽未出台相关举措

高速违章上网答题销分?安徽交警总队:行不通

高速违章上网答题销分“行不通”

  “违章原来可以销掉,一定要告诉朋友!”近日,这样一条消息在朋友圈中流传,阅读量突破10万,有2.7万人点赞。文中称高速超速违章可以去公安厅网站上进行驾驶理论考试然后免费销分。昨日,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安徽高速并未实施做题免除处罚。

  高速违章,答题可销分?

  “高速违章可以去公安厅网站上免费销掉,不是找黄牛哦。”最近,“违章做题可以免费销掉”的消息在朋友圈和网络论坛上被疯狂转发,其中一篇的微信阅读量已经突破了10万。这篇文章称,有驾驶员朋友在高速行车时,没有看见限速100km/h的标志,过两天收到短信被告知超速超了12%。

  文中提到,按照法律规定,要扣3分,罚200元。这时候,有司机提出,高速违章可以到公安厅网站上免费销掉。

  文章中还详细图解了司机自行销分的步骤,首先登录公安厅网站,点击“用户中心”,然后找到“高速公路交通违法查询”,然后填写车牌号和车辆识别号并登记有关信息,勾选要处理的违法记录,填写手机号码和驾驶证后,进入驾考理论考试的页面。总共10条,答对9题,就算合格。违章就不见了。而且做题的时候,还可以自己百度答案。“每个驾驶员每年只能享受一次,必须是4分以下的违章。”

  记者登录省公安厅网站并未发现入口

  在“高速违章答题销分”的微信文章里操作的步骤中,只提到了公安厅网站,并没有提到哪一个省份的公安厅。

  8月17日下午,记者首先登录了安徽省公安厅官方网站。但是在网页上浏览,并未发现“高速公路交通违法查询”的入口。在网上办事一栏,也只有安徽交管e点通才能进入页面。但是并没有题目可以做。在安徽交警服务在线的网站上,同样没有发现做题销分的入口。

  省交警总队:我省并没有出台相关举措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安徽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据其介绍,安徽省并没有“违章做题销掉分数”的做法,官方网站上也没有这样的做题入口,在高速上违章仍然要按照规定接受处罚。安徽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并没有出台相关举措,大家不要当真,同时也希望广大驾驶员不要以讹传讹,转发谣言。

  ■相关链接

  浙江省有“答题销分”政策

  “答题销分的帖子很可能是从浙江省发出来的,由于帖子没有交代清楚答题销分的地点限制,因此在转发过程中,答题销分的范围被夸大了。”一位安徽省交警总队的相关负责人说。

  昨天下午,记者打开浙江省公安厅官网,在页面上找到了“高速公路交通违法处理”的相关链接,发现在浙江有答题销分政策。在浙江省高速公路交通违法处理中,记者看到了这样的提醒:依据《浙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有关规定,驾驶人在接受网上自助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可以选择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测试。其中,经测试并合格的,将予以减分。

  测试及减分的规则为:测试题为10题不定项选择题,在30分钟内答对9题以上的,视为合格;一自然年内,可以减分1起记分值不超过4分的交通违法行为。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