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开展全省安全大检查 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齐鲁网田晓梅 2015-08-18 07:39: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积极部署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8.12”火灾爆炸事故和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根据部署,从17日起,山东省政府派出17个督查组分赴全省各地,重点检查危化品、道路交通和非煤矿山等安全生产领域。在德州化工企业检查人员发现,这里许多最基本的灭火器和报警设备已经损坏,无法正常使用。

  在临沂绿色化工园区,检查人员在山东达冠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现了问题。企业的配电室过桥没有安装防鼠网,并且安全管理制度也没有上墙。

  山东达冠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科长季籍说:“当时安装设计的时候,没有想到这个穿墙的情况,考虑问题不够周全,我们将举一反三,将此类类似的情况统一整改。”

  在济宁市最大的石油成品储存库,虽然在一个月前安监人员已对部分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但执法人员依然发现了严重安全隐患。

  如果罐体与管道之间的连接,不是软连接的话,罐体罐内注满油以后,容易造成地基下沉 造成管道泄漏 这是一个很大的安全隐患,山东济宁市安监局任城分局安全生产科科长张近东说。

  据了解,从12号到今天,通过对全省输油管道的明察暗访,全省共发现隐患82处,其中重大隐患76处,目前整改工作正在进行,预计9月底前将完成重大隐患的整治。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