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城区要给脏乱差的馒头山地块“动手术”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杭州城南馒头山地块,很长一段时间是被时光遗忘的角落。

  因位于南宋皇城遗址保护核心区块,该区域一直没有实施过大面积改造。房屋基本上是上世纪50、60年代建造的,道路狭窄拥挤、建筑杂乱、危旧房众多、违建问题突出。特别是中河高架馒头山段,立面破损、违法建筑情况突出,是省政协“四边三化”重点督查整改的区域。

  昨天,记者从上城区获悉,该区馒头山区块启动了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要用三个多月时间,拆除一批违法建筑、修缮一批危旧房屋、改造一批老旧仓房、清理一批群租房屋,提升这一区域的整体环境和生活品质,

  此次综合整治,涉及宋城路、宋城支路、笤帚湾路、馒头山路、梵天寺路、凤凰山脚路等6条主路及周边支小路,以及南星桥铁路货场、省军区仓库、幼儿园等7个重点区域,占地面积45公顷。

  宋城路96—2号正对面的小山坡上,是馒头山社区的一处垃圾死角。平时,居民路过此处,都会捂着鼻子匆匆走过。

  馒头山社区城管委员戴金娟说:“以前这山边都是菜地,到处是露天粪缸,天气一热,菜地周边蚊蝇乱飞、臭气冲天,附近居民反响很大。”

  上周五,南星街道等部门对该区域进行了集中清理。一天下来,清理菜地800多平方米,清除露天粪缸80余个,拆除违法工棚7个,清运垃圾50多车。

  像这样脏乱差的区块,馒头山地区还有很多。经过排查发现,凤山路铁路沿线有老旧房屋20余间,均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搭建。高架边有违法建筑4处,400多平方米。

  南星街道会对这些老旧房屋进行分类处理。不安全的老房子,会进行加固或者更换老化电线、增添消防设施等;是危房的,按照相关法规修缮、美化。高架边的4处违法建筑将依法拆除。中河高架馒头山段的立面也要进行美化。

  这一带小街小巷很多,道路破损的情况比较明显。此次整改,会进行道路修补,管网改造,同时对凤凰山脚路进行整治或拓宽改造,以解决馒头山地块交通拥堵问题。凤凰山脚路道路两侧的沿街店铺出店经营、倚门设摊等现象也将进行规范。

  馒头山地区的所有出租户也将纳入网格化管理。消防部门会对不符合消防条件规定的群租房屋进行查封,公安部门也会对违规出租房进行清退。出租房内,还会配备逃生绳、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配备,还要对室外弱电管网进行线路整改;同时,对3户私搭建的出租房进行规范整治,打造成群租样板房。

  为了提升该区域的整体环境,南星街道已委托一家设计公司对馒头山地区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对旧厂房、老墙门、主要道路等在现有条件基础上制定美化改造提升方案。

  整改行动后期,上城区会按照馒头山地区整体改造规划设计,以点带面,稳步推进区域整治,将馒头山地区初步打造成为山南基金小镇拓展延伸区及文创特色小镇。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