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浙江广厦:三年内将退出房地产行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浙江频道8月18日电(记者 吕昂)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增强公司在资本市场的竞争力,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公司决定在未来三年内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

  浙江广厦在公告中表示,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深入,房地产行业也逐步迈入了稳定发展的阶段,未来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中小型房企生存压力加剧,短期内,受高库存、投资性需求减少、落实不动产登记制度及房产税推出预期等因素影响,去化压力仍旧较大,行业利润率可能进一步下滑。

  浙江广厦表示,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未来发展角度考虑,公司近年来一直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的战略方向。基于公司退出房地产行业的整体思路已经较为清晰,公司决定在未来三年内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进入有发展潜力和增长空间的新领域,实施产业转型。

  根据公告,对于存量项目,广厦将加快项目去化,尾盘项目清盘后注销项目公司;对于尚未去化项目、在建及待建项目,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按市场价转让、资产置换等方式出售给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或非关联第三方。同时,广厦在公告中明确将不再新增其他房地产开发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建筑业首家上市公司。2001年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退出建筑业、进入利润率较高的房地产业。2007年,公司实施股权分置改革,进一步改善公司房地产项目的资产质量,十几年间先后开发了重庆“广厦城”、南京“长江路九号”、杭州“天都城”等项目。浙江广厦控股股东广厦集团,2014年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9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52位、浙江省百强企业第8位。(完)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