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杭州一企业开启“2.5天”休假模式受关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浙江频道8月17日电(记者 张璇)“国家正提倡‘2.5天’休假模式,没想到我们单位竟然实现了!”近日,杭州一企业员工在网上晒出他们的“新福利”,引来众多网民的羡慕和热议。

  8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改革创新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工作,提出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优化调整夏季作息,鼓励“2.5天”休假模式。

  为响应《意见》,大大集团杭州分公司在杭州已开始实行“2.5天”休假模式。据介绍,8月12日,集团人事部门下发通知,决定从8月17日起,公司所有分公司实行小短假,每周工作四天半。

  大大集团杭州市公司党群办主任羊菲菲说:“大家都在筹划‘周末去哪儿’,原本周末出行只能‘两天一晚’,现在可以考虑‘三天两晚’的行程了!”

  羊菲菲表示,实行“2.5天”休假制后,不但不影响工资,而且无论老员工还是新员工,都是同样福利。

  汪国梁是大大集团杭州解放东路第一分公司的职员,江西景德镇人,入职刚满一年,这次公司“新福利”落地后,他说:“以前从来没有考虑过周末回家探望亲人,这一次,我打算利用第一个周末就回家探探亲,看看家里的老人。”

  目前,全国已有少数“先行者”。例如,四川内江、湖南长沙等地有的公司、事业单位也开始实行“2.5天”休假模式。

  《意见》实施后,在网上网下引起广泛关注。多数网友支持“2.5天”休假模式:“周五下午休息,平时工作效率提高,劳逸结合。”也有网友觉得,休息两天半不现实,“大多数企业连双休都没实现,更不用说‘2.5天’休假了。”(完)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