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坦克”“汽车”均夺亚军 南京军区代表队凯旋

新华日报陈月飞 王新 2015-08-18 10:08: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坦克”“汽车”均夺亚军 南京军区代表队凯旋

参赛队员凯旋归来。 实习生 王 瑶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摄

  17日傍晚,南京军区第1集团军某机步旅12名官兵从俄罗斯回到南京,与此同时,该集团军某装甲旅官兵也抵达苏州,他们分别在2015年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中的“坦克两项”和“汽车能手”比赛中勇夺亚军,创下中国军队在国际同类竞赛中的最好成绩。

  为期半个月的2015年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共12个项目,第1集团军代表队在其中两项分量较重的赛事中为国出战。“汽车能手”这项赛事是国际范围内首届汽车兵专项赛事,随队归国的某机步旅旅长朱大治告诉记者,其中实战化程度较高的驾驶、修理、射击等比赛内容,不仅是对装备建设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我军汽车兵战时保障能力、战斗意志品质的大考。

  晒得黝黑的官兵们告诉记者,比赛只有1天,激烈异常。8月7日上午9时,较量在俄沃罗涅日州某训练基地开始。首先是驾驶员技能比赛,“种子选手”蔡龙率先出战,通过限制道路和障碍路段犹如行云流水,夺得2个单项第一、1个综合第一,赢得开门红。紧接着出场的是SX2150运输车组,每个限制路段通过都既快又准,成绩比训练时足足提高了10秒。胸挂奖牌的蔡龙告诉记者,发挥神勇,靠的是平时苦练。他们每天早4点练到晚10点,蔡龙本人更是告别了新婚妻子投入训练。

  就在参赛队员越战越勇时,涉水课目比赛对手临时使用机动性、涉水深度全面占优的4×4车型,使我方处于劣势。随后的涉水、重装备牵引车、射击比赛中,原定依次进行的3个课目改为同时开始,导致在重装备牵引车赛场上,因缺少翻译无法沟通,而被取消参赛资格。面对不利因素,参赛队员全力以赴,最终夺得10个项目中的6个第一,蔡龙包揽其中一半。俄罗斯代表队驾驶员奥列克称赞:“中国队真的非常强,是非常厉害的对手!”

  朱大治告诉记者,这次通过比赛,看到了优势,也清晰地看到了差距,尤其是汽车兵专业装备建设、训练课目设置、训练模式转变、场地应用保障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短板。同台竞赛,提供了现场感受外军训练水平的窗口,实属难得。

  刚刚回到苏州驻地的第1集团军某装甲旅,也遇到各种不利因素,但他们凭借过硬素养,在13国参与的“坦克两项”国际竞赛综合排名第二,比去年进步一名。

  这项赛事在12个项目中关注度最高、竞争最激烈,分单车赛、接力赛两阶段。参赛坦克绕沿途设置涉水场、雷场、土岭、车辙桥、侧倾坡、崖壁、喷火路段、反坦克壕等障碍的路线机动3圈,并依次完成火炮、高射机枪、并列机枪精度射击,最终以代表队完成比赛总时间加上总罚时决定名次。

  揭幕战上,908车在车长侯鹏指挥下,快速通过沿途障碍,并成功完成三种武器射击,最后高速冲过终点,该旅以总评第二杀进半决赛。13日上午的半决赛中,8国展开接力赛对决,作为唯一自带坦克参赛的国家,国产96A型坦克再次经受住了考验,708车零故障挺进决赛。15日,决赛在中、俄、哈萨克斯坦和塞尔维亚队之间展开。我军3个车组均正常发挥,虽遭遇中途换车,仍以出色表现完成比赛,夺得亚军。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比赛规则变动大、项目挑战多、分组强手多,给我参赛队员带来新的挑战。”第二次带队出征的该旅旅长王向东表示,能够在如此不利情况下取得第二,靠的是人装合一、精准操作,凭的是战斗意志、战斗作风。(陈月飞 王新)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