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京地铁五号线开始沿线地质勘探 年底前开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校场机场顺利搬迁,扫清了南京地铁五号线建设的拦路虎。记者昨日获悉,南京地铁五号线已经启动了沿线的地质勘探,为年内的正式开工做准备。

  南京地铁5号线南起吉印大道站,北至方家营站,是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中东南至西北方向的一条定位为城区干线的重要线路。全线站点达到30个。其中14个是换乘站,属南京地铁线路换乘站数量之最。

  在《2015年公交都市创建工作计划》中,5号线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工。值得一提的是,5号线是南京第一条采取PPP(项目投融资建设+施工总承包+物业综合开发)公私合营模式的地铁线,今年1月,南京市政府和绿地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建设预期总投资超过300亿,项目股权回购将在项目试运营开始后五年内完成。南京地铁相关人士指出,南京地铁五号线经过中山北麓、山西路等繁华地段,沿线的拆迁任务不比3号线、4号线轻,工程施工难度也很大。(仇惠栋)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