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首批7个郊野公园建设中 总面积约130平方公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海首批7个郊野公园正在积极建设之中,其中廊下郊野公园一期计划于今年10月底开园,其他郊野公园一期也将于2016-2017年陆续开园。早报记者近日从上海市规土局获悉,正在建设中的7个郊野公园包括嘉北郊野公园、廊下郊野公园、长兴郊野公园、浦江郊野公园、青西郊野公园、松南郊野公园以及广富林郊野公园。

  这7个郊野公园是依据《上海市基本生态网络规划》,选择具有着优质的农业、生态资源本底的区域规划建设的,是上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项目。7个郊野公园规划总面积约130平方公里,其中正在实施的一期面积约50平方公里,一期涉及减量化搬迁的企业就达516家。

  7个郊野公园实施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就是运用“增减挂钩”的政策推进区域内198工业用地减量化。“减量化”,具体是指对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要求且社会经济或环境效益较差的现状建设用地,通过拆除复垦等土地整治工作,使之恢复农地生产能力或发挥生态用地功能。减量化的重点是规划建设区外现状低效工业用地(该类工业用地约198平方公里,因此又简称“198区域”)。

  根据规划目标,到2020年,全市规划建设用地的“负增长”目标为41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总规模从原来的3226平方公里调减到3185平方公里,并同步开展规划建设用地“负增长”划示成果的编制工作。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