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圆通寄西安快递流不明液体 市邮政部门展开调查

i时代报 2015-08-18 08:21: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包裹内流出不明液体,圆通西安网点2名快递员凑到跟前闻了闻,瞬间头晕恶心……针对8月14日上海寄往西安的一件快递流出不明液体一事,市邮政管理局昨天已对圆通快递公司展开调查,西安邮政部门也在对不明液体进行检测追溯,确定是否属于危险化学品及禁寄品。

  快件流出不明液体

  据圆通快递西安市未央区网点介绍,8月14日早晨7时,20多名快递员正在网点的仓库内分拣包裹,一个密封的塑料袋包裹向外流液体,一名快递员凑上去闻了闻,瞬间头晕恶心。另一快递员感到惊讶,上前闻后也出现头晕症状,随即将该包裹放入水桶之中,上面用沙土掩盖,向公司领导汇报并报警。

  为安全起见,快递公司让在场的所有人前往医院体检,2名头晕恶心者经过输液等治疗恢复正常,其他20多名快递员情况正常。根据介绍,当时该包裹上写有“异氰基乙酸甲酯”字样,重量为10克,是从上海寄往西安一家制药厂。

  据西安市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士透露,目前正对相关快递及不明液体展开进一步检测,追溯来源。不排除该快递是危险化学品,属于禁寄品的可能。“除非寄件方当初出具相关证明,证明该不明液体没有危险或完全安全,不然就不能寄递,快递员更应该拒收。”西安邮政管理局人员表示。

  上海方面已展开调查

  圆通公司有关人士昨天告诉记者,涉事包裹为一家签约客户所有,客户事先也签过寄递物品安全协议书,应该知道哪些物品不能快递,而且该客户的经营范围也不涉及有毒物品。据悉,签约客户也称为批量客户,每天快递物品很多,因此在签订安全协议的基础上,对客户的物品是进行抽检的。“发现问题后,公司对当天该客户所有的快递物品进行了追踪,并没有发现其它问题。至于异氰基乙酸甲酯是否属于危化品,是否有毒,目前西安的邮政、环保、公安等部门还没有给出明确的结论。”圆通相关人士表示。

  由于该事件中快递公司寄件方在上海,西安只是派件方,上海邮政主管部门市场处工作人员已对快递收件方圆通松江一网点开展调查,向相关快递员了解情况。调查内容包括快递员是否履行验视、操作流程是否规范等,如存在违规将进行处罚。

  多地快递实名收寄

  记者还从上海邮政主管部门了解到,为保障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等重大活动,根据国家邮政局最新通知,8月20日至9月5日寄往北京市的邮件、快件,8月25日至9月12日期间寄往西藏自治区的邮件、快件,9月20日至10月3日期间寄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邮件、快件,要提高安检等级,实行100%通过X光机安检。

  对于市民发送的快递,快递公司快递员将根据目的地,要求100%实名收寄,寄件方姓名必须与本人相符,还要向快递员出示身份证以便登记。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