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滨江大道“限行段”下周一恢复东西单向通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周,记着连续对浦东滨江大道部分路段“限行”进行报道,引发市民强烈关注,也引起浦东新区政府部门高度重视。昨日,相关部门针对报道中所涉及的问题,对滨江大道的性质、功能、规划等进行了积极回应,并承诺将于下周一重新开放限行路段,缓解陆家嘴区域的交通压力。

  三段滨江大道皆为支路

  滨江大道究竟是什么性质的道路?昨日,上海市黄浦江两岸综合开发浦东新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毅国明确表示,根据黄浦江两岸规划,浦东滨江大道三段道路皆为城市支路,主要满足陆家嘴滨江地区的道路交通通行功能。

  据介绍,陆家嘴地区规划滨江大道包括三段,自西向东分别为东昌路-陆家嘴西路段、陆家嘴西路-浦东南路段、浦东南路-东方路段,规划道路性质和等级为城市支路,是城市道路,道路红线宽度为16-20米,主要满足陆家嘴滨江地区的道路交通通行功能。

  根据道路等级划分,城市支路属于第四级,一般是次干路与街坊路(小区路)的连接线,以服务功能为主。支路的设计行车速度为30km/h。

  目前,滨江大道第一段为东昌路-陆家嘴西路段,名字为富城路,道路红线宽度20米,最早建成并向社会开放。第二段为陆家嘴西路-浦东南路段,也已建成并向社会开放,不过东园路至浦东南路段正在进行路面维修。第三段为浦东南路-东方路段,这一段分为两段,其中东段(荣成路至东方路段),规划为地面道路,已建成并向社会开放;西段(浦东南路至荣成路段),根据上海船厂地区详细规划,设计为滨江大平台下的地下通道,目前配合陆家嘴金融城二期综合体的开发建设,正在施工建设,也正因此平台施工导致该区域东西向交通通行压力大和通行不便。

  限行路段为防汛通道

  对于陆家嘴上班族反映的被“限行”路段,昨日,当事方“滨江公司”也向记者出示了该地区的详细规划,规划显示,该路段属于“防汛通道”。

  记者在这张名为“上海船厂地区详细规划”的规划书上看到,从滨江大道荣成路至浦东南路这段道路,规划为滨江公共绿地内“防汛通道”。该规划已经在2007年由上海市城市规划管理局批复(沪规划[2007]674号)。

  根据规划,该通道为滨江防汛通道,主要满足防汛功能和公园内部交通功能,路面宽度为4.5米,无道路红线控制。据“滨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来,由于浦东大道封闭施工,特别是船厂地区滨江大道在建施工,造成东西向交通压力大、通行不便。随着滨江公园建成开放,为适度缓解该地区施工期间交通压力,2个月前在满足安全的前提下,滨江公园内防汛通道向社会车辆实行有限开放通行试运行,旨在缓解东西通道建设给银城中路和昌邑路带来的交通压力。但从该段道路的功能设计来看,让社会车辆通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也对道路两侧绿化造成了一定破坏,因此提出限行举措。

  为何对该路段实行“限行”,陈毅国坦言,最重要的是考虑到安全问题。最开始该路段是单向通行,但开放后市民走成了双向道,形成了双向对冲;另外,该道路原本规划是将空间留给行人,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步行活动空间,现在人车混行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在开放2个月后实行“限行”。

  “滨江公司”因限行道歉

  对于简单实行“限行”,相关负责人也坦言:由于工作没有做实、做细和提前预告,引发一些误会,也给公众出行带来不便,对此表示歉意。

  “滨江公司”表示,由于浦东大道建设对周边道路交通造成较大影响,在滨江大道未建成通车之前,滨江绿地内的防汛通道在满足防汛和公园内部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可以适度承担必要的道路通行功能。

  昨日,工人正在对该段道路进行划线,并设置防冲撞水马等防护措施。“滨江公司”承诺,该路段将于下周一重新恢复自东向西的单向通行,缓解陆家嘴白领上班高峰期拥堵,恢复通行后将与交警部门一起协同管理。另外,滨江大道东园路至浦东南路段的道路修复工程也将在本月底之前完成,并向社会开放。

  陈毅国还指出,解决问题最重要的是加快滨江大道整体建设。根据陆家嘴区域道路交通情况,加快滨江大道整体建设进度,尤其是上海船厂地区地下道路连通,争取早日实现滨江大道贯通的目标,以提升区域交通组织通行效率。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