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延东隧道南线施工 司机“迷路”调头被扣两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安东路隧道南北线翻交施工后,昨天上午迎来第一个工作日早高峰,由于车流量大,而隧道口仅有一根车道,延安东路一度从隧道入口拥堵至西藏中路。

  昨天黄浦交警在隧道入口加装了一排隔离桩,防止车辆强行变道。但仍有一位司机试图从右侧道路调头逆行进入隧道,因不按规定道路行驶被处扣2分、罚100元。

  车道少车辆积压严重

  昨上午7点10分左右,在延安东路隧道浦西入口处,地面道路有不少车辆行驶较为迟疑。因为没有提前在西藏中路、广西南路变道分流,往不同方向的车辆在隧道入口处形成了对冲,左侧车道等候进隧道的车辆一度排起500多米的长队,从隧道口一直堵到西藏中路。

  过浙江路后,进隧道的车道变成一根,同时接纳高架和地面两个方向汇拢的车流,直接造成了车速缓慢,车辆积压。

  黄浦交警支队三中队队长王健告诉记者:“造成车辆拥堵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我们从地面进隧道就只有一根车道,但是车流很大,车辆只能排队进入;第二个就是很多驾驶员不熟悉道路功能变化,边开车边犹豫,这样的话就会有一个延时,使后面通行的车辆形成积压。”

  ■提醒延安东路隧道翻交施工后,浦西隧道入口地面主线的车辆只允许进隧道,右侧辅道车辆只允许前往河南路、外滩方向及右转至福建南路,而延安高架福建路下匝道的行驶路线不变。原先到河南路、外滩方向的车辆是走延安路地面左侧主线车道,现在则必须改为走右侧辅道,驾驶员一定要注意。

  而一旦进入隧道,就可以比较顺利地到达浦东,出隧道以后开过一段S形的路线,路面变成了5车道豁然开阔,车流没有积压。出来的车辆如果是往国金、正大方向需要进入前方辅道后右转进入东泰路绕行。

  调头逆行被扣2分

  据悉,从上周六凌晨起,延安东路隧道南线开始施工。尽管施工沿线设置了百余块指示牌,上面清晰地标着“延安隧道”、“外滩”相关指引方向,上周末仍然有不少司机“找不着北”,要往河南中路的司机,一直开到隧道口才发现开错了路,然后在隧道口强行变道,穿插进入右侧辅道。

  记者昨天注意到,从浙江路往东到隧道口,新增加了一排红白杆。交警表示这是为了防止车辆强行变道,前两天分批设置的软隔离带。“相比周末两天,周一早高峰的交通秩序明显改善,我们在客观条件上,阻止了司机在隧道口强行变道加塞的可能。”

  此外,交警昨天还多加了几块指示牌,但现场观察情况来看,仍有司机搞错路线,在浙江路口陷入迟疑。甚至有一名司机发现走错后,竟然在右侧辅道准备调头逆行,交警发现后对其处罚100元扣2分。

  记者了解到,在进入延安东路隧道前,车辆有200米最佳变道区域,位于西藏中路-广西南路。驾驶员在西藏中路附近就能看见交警设置的引导指示牌。同时,为了减少车辆从福建路右转至延安路进入隧道而产生的冲突点,福建南路(延安东路—金陵东路)由南向北单向调整为北向南单向。

  ■提醒若出现开错道的情况,司机务必不要随意倒车、变道,宁可将错就错,绕行一圈,以免发生车辆碰擦事故。

  如果驾驶员开错路开到浦东,建议从世纪大道到陆家嘴环路右拐,之后走中间的辅路,可从人民隧道返回浦西。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