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严查入河排污不留死角全部封“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8月18日电 八月的清晨,当街道上川流不息的人们还在匆匆地赶往自己的工作岗位时,承德平泉县水资源管理办公室的执法检查工作人员都已整装待发,带队的领导说:“这次入河排污口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我们高度重视,对检查路线做了详细规划,力争全面排查,不留死角,让非法入河排污口全部‘闭嘴’!”

今年以来,承德平泉县将水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点,全面执行《河北省水功能区管理规定》,积极开展入河排污口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加强水资源保护,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改善水环境。

严守线。以水系干线和县界水质保护为重点,全面开展入河排污口专项执法检查,严守水功能区“纳污红线”。水务部门制定了《平泉县入河排污口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执法小组,小组成员以瀑河、老哈河两条主河川,从源头到县界周边检查为重点,对沿河干线所有企业和有住宿生的学校进行逐一排查,尽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入河排污口的设置尽量满足水功能区水质要求,满足水资源保护和防洪的要求。同时,对县污水处理厂排出的中水进行不定期巡视,确保瀑河下游县界断面水质达标。

抓住点。以执法检查和水源地水质达标为重点,抓好水功能区的保护和修复。重点对六个水功能区、县城饮用水水源地、三个备用饮用水水源地的入河排污口进行细致排查,详细填写排查登记表,特别是对河道和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入河排污口进行全面大清查,不留死角,发现擅自新建、改建或者扩大入河排污口的,坚决依法恢复原状或拆除,严格执法;开展重点企业周边水质监测工作,确保县城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保障供水安全。截至目前,已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2份。

带动面。落实水资源保护制度,全面推动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工作。联合河道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全面排查非法排污口的同时对河道进行环境综合整治,严厉打击河道内乱采滥挖非法行为,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度汛。加快污水处理厂二期改造工程建设,解决处理能力低问题,保障下游水环境。在全县范围内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向全社会广泛宣传水法规。在巡查过程中,对沿河企业以法律的高度和保障生命安全的角度强调水源保护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引导群众参与水污染防治工作,提高参与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自觉性。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水生态文明建设 承德平泉县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