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站完善服务措施助力哈齐高铁开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迎接哈齐高铁开通运营,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哈尔滨站从旅客需求角度出发,积极完善人员培训、精品服务以及硬件设备设施的提升等工作。

哈尔滨站提前预想,良好规划,为给哈齐高铁乘车旅客提供最大的便捷,他们积极优化旅客购票、进站流线,将售票厅一楼的29号窗口设为哈齐高铁售票基本窗口,将原C候车区作为哈齐高铁候车专区,并对售票一、二厅与高铁候车区之间流线进行了改造,设立实名制验票口和安检仪,旅客从售票厅购完票后便可直接通过安检进入高铁候车区。另外,高铁列车定位接入1至7站台,旅客检票后从候车专区出来直接进入一站台,并可经由1号地道通往各站台,走行距离较去往高架候车区减少了五百至七百米,在优化旅客进站流线的同时极大方便了旅客出行。

哈尔滨站还为哈齐高铁旅客打造了优质的高品味的候车环境,将高铁候车区内部进行了重新改造,拆除了原有的隔离幕墙,形成了与主楼大厅通透开放的空间。同时,对候车区内墙壁重新进行了粉刷,卫生间、暖气、窗户等进行了重建和修缮,并对所有的玻璃、天棚、墙面、地面、物品等进行清擦,做到窗明地净。在高铁候车区内设置了绿植,以及为旅客提供的24小时饮用水1处,24小时立式空调4部。另外,还在高铁候车区重新设立了检票口通道,增加了独立的广播、电子引导系统,设置了新的软座座椅300个。目前,高铁候车区面积700余平米,可容纳旅客600人。此外,还在候车区设置电子显示屏3块,站台设置动车停车标18个。

另外,为给乘坐哈齐高铁的旅客提供更加优质、人性化的精品服务,哈尔滨站成立了高铁班组。高铁班组共36人,班组负责人由获得全路火车头奖章的劳模标兵付饶担任,班组客运员平均年龄30岁,党员19人。为尽快提高班组人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车站专门指派品牌班组软席班组,负责高铁班组的日常业务培训,其培训内容包含礼仪知识、检票标准化作业等,班组人员跟班作业,上岗实践。同时,车站还组织班组新职人员去哈尔滨西站学习高铁作业标准,以及服务过程中问题的处理、职务状态等,着力打造精品服务班组。

除此之外,哈尔滨站还秉承着“服务走在需求之前,满意尽显细微之处”的理念,在高铁候车区保留了“冰城缘”服务台,向旅客提供信息查询、答疑解惑、失物招领、爱心便民等服务,针对有需要轮椅、担架的重点旅客设有专门的爱心服务队,爱心服务队全部由党员组成,负责对重点旅客的帮扶。

据悉,哈齐高铁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按时速250公里速度等级开行20对动车组列车,其中齐齐哈尔南-北京2对、齐齐哈尔南-哈尔滨(西)15对、哈尔滨(西)-大庆西3对,预计哈齐高铁年发送旅客800万人。哈尔滨西站至齐齐哈尔南站二等座票价100元、一等座票价120元;哈尔滨站至齐齐哈尔南站二等座票价98元、一等座票价117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