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汉中深入推进法治建设 顺利通过“六五”普法考核验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陕西省司法厅了解到,陕西省汉中市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深入推进“六五”普法作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加快汉中发展步伐的重要基础工程来抓,在法制建设中取得了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六五”普法考核验收。

8月10—8月12日,陕西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顾东武、陕西省司法厅副厅长田萍一行,对汉中市“六五”普法终期工作进行考核验收。考核组先后赴西乡县、汉台区、城固县及南郑县,通过听取汇报、观摩现场、查看资料、随机提问等方式,对汉中市机关、单位、学校、企业、社区和乡村的“六五”普法工作进行了仔细检查。

在12日举行的汇报会上,汉中市常务副市长李九红从十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汇报了汉中“六五”普法工作情况。

考核组充分肯定了汉中市“六五”普法宣传取得的成绩。考核组组长顾东武提炼出汉中市“六五”普法宣传的“十五个第一”,对汉中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同时还提出了一些希望和要求。

考核组副组长田萍用“站位高、认识清、看得重、抓得实”高度评价了汉中市的“六五”普法工作,并要求汉中在做好“六五”普法成果总结展示的基础上,查漏补缺,围绕大局,结合市情,积极谋划“七五”普法规划。

2011年以来,汉中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深入推进“六五”普法作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加快汉中发展步伐的重要基础工程来抓,以党的十八大和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响亮提出建设法治汉中的新目标,确定“数字化管理、图表示作业、标准化推进、常态化考核”的新思路,深入推进“六五”普法工作。

五年来,汉中市“六五”普法有62项新做法和新亮点受到部、省肯定和推广,司法行政工作连续7年在陕西省司法行政系统年度目标考核中荣获优秀,2013年被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评为全国“六五”普法中期工作先进市,法治汉中建设全面深入推进。(记者 马烈)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