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安康基本完成“六五”普法任务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六五”普法的收官之年。陕西省部署从8月10日至8月21日,从省人大、政协、依法治省办、司法厅等单位抽调人员,组成6个省级检查组,对全省各地市“六五”普法规划和决议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据悉,本月12日—14日,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顾东武、陕西省司法厅副厅长田萍一行组成的陕西省第五检查组来到安康市,对安康的“六五”普法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检查组抽查了安康的2个县、3个镇、5个机关单位、3家企业和1所学校。通过听取受检单位“六五”普法工作的情况汇报、查阅五年来“六五”普法工作档案资料、观看“六五”普法专题片、现场查看法治文化建设及法制宣传情况等方式,掌握、了解安康“六五”普法以来的工作落实情况,并进行检查评定。

据介绍,“六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安康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平安安康、法治安康”建设为目标,以“法律六进”活动为主要载体,通过开展行之有效、灵活丰富的“六五”普法宣传教育,较好地完成了“六五”普法规划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2014年度,安康市社会治安满意率居陕西省第二,全市检察、法院、公安和司法行政系统的满意度排名分别位居陕西省第二、第四、第二和第三名,安康市司法局还被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评为“六五普法中期先进单位”。

检查组成员对安康的“六五”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安康“六五”普法的创新做法及丰富成果深表赞扬。顾东武组长强调,普法工作是一项长期、基础性的社会工作,推进普法工作任重道远。他希望安康总结提炼好“六五”普法的成功经验,同时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提前谋划“七五”普法规划,努力形成一个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安康实际情况相符合、与规范标准相配套的普法依法治理机制,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提供强有力的法制保障;为全面推进“三个陕西”建设做出应有贡献。(记者 马烈)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