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高职高专多元互动录取首次启动

长江日报王刚 2015-08-18 11:29: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高职高专多元互动录取首次启动

湖北省今年首次实行高职高专多元互动录取。昨日,省招办发布消息,55所招收高职高专的省属高校将参与第一轮高职高专多元互动录取。考生填报第一轮多元互动录取志愿的截止时间为今日下午5时(网址:http://dyhd.hubzs.com.cn)。

省招办介绍,多元互动录取是我省为进一步深化招生改革,促进考生和高校双向选择而进行的改革试点。今年,我省第四批高职高专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后,省内未完成在鄂原始招生计划的高校,经申请批准后进行高职高专多元互动录取。凡高考成绩达到180分(含优录加分)的未录取考生,均可参与多元互动录取。

今年的高职高专多元互动录取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于今日开始,考生填报志愿,8月19日省招办按学校招生计划投档,8月20日考生可查询录取信息。本次多元互动录取仅限第四批高职高专文理类招生,提前批艺术类和体育类高职高专、技能高考高职高专不进行多元互动录取。

通过第一轮高职高专多元互动录取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和未录取的考生,将进行第二轮多元互动录取。8月22日,省招办会公布第二轮高职高专多元互动录取高校的计划和分数要求,考生填报第二轮多元互动录取志愿。

9所高职高专“3+2”招生将互动录取530人

本次多元互动录取,或是考生最后一次能读本科的机会了。省招办昨发布公告,9所“3+2”试点联合培养的高职院校,也参与第一轮多元互动录取,招生计划共530人。

读完3年高职高专拿到专科文凭后,有继续学习意愿的学生经考核测试合格后,可继续到参与联合培养的本科高校读2年再拿本科文凭——我省今年高考首次招收“3+2”联合培养的技术技能型本科人才,热门高职院校招生受追捧,但也有部分院校招生专业计划未完成。其中,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两个招生专业及计划是:模具设计与制造(文科5人,理科19人)、酒店管理(文科5人,理科6人);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文科23人,理科24人);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理科,4人)。(记者王刚通讯员巩平)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