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县七沟村党支部书记杨雨田的美丽乡村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8月18日电 承德平泉县七沟镇七沟村的西端矗立着一块状若心形的石头,面对村庄的一侧上面刻着两个耀眼的红字——村梦。走进七沟村,一座座新民居拔地而起,一条条柏油路直通家门口,一盏盏街灯照亮乡村晚景,新建的800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上,村民们三五成群,正在借助健身器材做着各式各样的运动……这一幕幕、一处处美丽乡村建设的缩影,是七沟村全体村民的努力成果,更离不开怀揣美丽乡村梦的村支书——杨雨田。

2009年,杨雨田当选七沟村党支部书记。当时的七沟村环境脏乱差,村民年均收入仅4200元,村里还背负着7000元的债务。“促进农民增收是根本,改变村容镇貌是目的,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是目标”,这是杨雨田在第一次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会上的铿锵誓言。

言必行、行必果。在集体经济薄弱又缺乏致富渠道的不利条件下,杨雨田充分利用本村交通便利、劳动力资源丰富等优势,积极招商引资。上任当年,便成功引进投资670万元的福兴养殖项目,并协助企业解决了占地、架线、立杆等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投产达效。几年来,七沟村先后成功引进了亿园食品有限公司、热河露、泡沫包装厂等各类企业5家,现今各企业都已初具规模,解决群众200余人就业。为了进一步带领村民发家致富,他积极发展合作社经济,截至目前,全村共有农友、德民食用菌和亿泰合作社三家,发展社员140余户,在实现增收致富上起到了关键作用。

2014年,七沟村被成功列入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中心村,他毫不犹豫地抓住了这一难得契机,带领七沟村民开始了建设美丽乡村的新篇章。这一年俨然成了七沟村有史以来最繁忙、最热闹、最心齐、最有变化的一年:集党员活动、村民学习娱乐功能为一体的560多平方米综合村民活动中心投入使用;高标准的农村集贸市场改造建设工作顺利完成;东、西街边公园成为全村最靓丽的风景;昔日“风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村路、街巷全部硬化、绿化、亮化;堆积柴草、垃圾的河沟两岸,变成了3400米的防护堤坝;引水上山工程和农田水利灌溉工程全部竣工……最让村民高兴的是,农民人均年收入提高到了7600元。2014年底,七沟村被评为河北省美丽乡村,看着眼前的美景,看着村里的变化,看着村民们脸上幸福的微笑,杨雨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对百姓的承诺。

2015年,杨雨田再次高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他的喜悦溢于言表,并不是因为自己的再次连任,而是在他心中还有一个更大的梦,那就是带领全村百姓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发展之路,现在他已经着手建立集采摘、垂钓、庙会、农家餐饮为一体的农家旅游项目。而这,只是他建设美丽幸福七沟村的第一步。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美丽乡村建设 杨雨田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