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停车APP年内或完成研发 最先覆盖昆明市中心

春城晚报李超 2015-08-18 08:43: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不少读者来电询问更多信息,如停车信息可否覆盖一些热门区域。记者了解到,昆明的停车APP力争在今年内研发完成,但发布和投入使用时间取决于政策、技术等因素。

  数据

  率先覆盖市中心

  记者从昆明国兴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了解到,在手机停车APP研发初期,初步确定的功能是:找停车场、查看剩余车位、提前5~10分钟预约车位和充值缴费等功能。

  该公司副总经理杜亚勋表示,这能帮助车主找到藏在背街小巷、比较冷门的停车场。既能给热门停车场降降温,又能盘活潜在的停车设施资源。

  记者还了解到,服务型手机APP研发完成后,并不表示马上就能投入使用。APP正式上线的时间和具体功能取决于政策和技术两个因素。在相关部门报送的市民出行信息系统建设方案中,首期拟先收集停车问题最亟待解决的昆明老城区市中心地带——即西昌路、金碧路、青年路和人民路围合区域的公共停车场及路内停车位信息,并在数据收集完成后尽快调试、发布手机APP。目前,方案正式公布时间暂时无法确定。

  昆明市中心的数据采集完成后,逐步往外围推广和扩张,手机APP会不断地提示大家更新版本,以掌握到更为全面的停车信息。也就是说,要通过政策和行政手段的驱动,加快停车场资源信息的收集,才能尽快实现APP上线并投入使用。

  企业

  建停车场审批难

  月牙塘小区立体停车场承建方云南金鑫智能泊车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安平拿出一纸红头文件说,现在要建一个立体停车场要各种部门的审批,稍微哪里卡壳就要重新报批,一年多批下来是常态。

  吴安平遇到的审批难题并非个案,关上某酒店即将启动的停车场项目需要围挡一部分人行道,“交通管理部门答复还要等。”承建该项目的企业负责人王先生表示。

  吴安平和几家企业的负责人期待落实国家发改委等7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对于小型或利用自有土地建设的停车场,鼓励实行备案制。”据了解,立体停车场建设企业一般倾向于原停车场的改建,即从平层改为立体,但是一切审批要重来效率就很低。吴安平说,在业主原有停车场上改造建设,就应该施行先建设,后备案的制度。(完)(记者 李超)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