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滇中产业新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云南日报喻劲猛 2015-08-18 08:43: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滇中产业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传达中央领导和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8月15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8月13日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通报新区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和形势,并对集中开展好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新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常委、滇中产业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培指出,安全生产是决定新区发展、长治久安的重大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突发性和极端重要性。时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刻吸取天津“8·12”爆炸事故的沉痛教训,全面长期消除侥幸麻痹心理,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打好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攻坚克难战役,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李培强调,新区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要强化安全生产忧患意识,把思想切实统一到中央和省的指示要求上来;要强化责任落实,把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问题导向,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体制机制和能力建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安全生产必须解决好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要抓紧在新区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把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六打六治”专项行动作为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落实到位。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重点抓好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煤矿、非煤矿山、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事故发生。针对当前汛期、高温、多雨等季节特点,加强形势研判,重点关注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等安全隐患。新区要特别突出和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做到投入、培训、管理、应急救援“四到位”,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为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安监局、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50户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喻劲猛)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