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铭记历史关爱抗战老兵” 南宁举办抗战老兵影像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你看,这些老爷爷是当年参加抗日战争的战士。因为他们,我们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8月17日上午,一位市民牵着4岁的儿子,走进南宁市图书馆参观“铭记历史·关爱抗战老兵”图片展。

  97岁的抗战老兵张其青曾是国民革命军188师563团3营9连的重机枪手,目前住在博白县井口镇秀岭村,是一名贫困的孤寡老人。今年年初,志愿者与爱心人士筹集善款为老人添置了新家具,建起了新厨房。厨房落成当天,老兵数次眼噙泪水、哽咽不能语。“咔嚓”一声,志愿者“琼楼玉宇”记录下老兵含泪哽咽的瞬间。画面中的老兵满目通红、双唇微抿,仿佛藏着一段说不尽的沧桑故事——这是参展的23号摄影作品《机枪手的眼》。

  《你来了!我的老战友》、《深藏70年的军礼》、《抹不去的记忆》、《巾帼英雄》、《老兵与新兵》……参展的每一幅抗战老兵影像背后都有一段鲜有人知的故事。一张张坚毅的面孔、一幅幅温情的画面,都蕴藏着一段鲜活的中华民族抗战史。

  据了解,图片展共展出47幅抗战老兵个人特写、30幅“我与抗战老兵的故事”摄影作品,展出将持续到9月18日。展出期间的每个周末,抗战老兵、关爱老兵的志愿者们将举办多场主题分享活动,期待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见习记者 黄菁菁)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