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丰润常庄镇强力推进环保专项治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8月18日电 连日来,唐山丰润区常庄镇坚持早安排、建台帐、广宣传、严执法,强力推进环保专项治理,促进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同频共振。

据悉,为推进环保专项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唐山丰润区常各镇组织召开各村两委成员、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动员大会,研究制定实施方案,集中3个月时间,深入开展重点企业污染源治理、燃煤污染治理、扬尘污染治理、面源污染治理、关停取缔污染企业、饮用水污染防治等6项治理行动。同时,成立由常各镇长任组长,其他党政班子领导为成员的环保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筹推进专项治理行动。

据了解,通过调查摸底,常各镇确定涉及治理企业64家,洁净型燃煤推广任务2400吨,逐户建立工作台帐和任务分解,明确工作重点。各企业做为第一责任主体,严格按照相关环保规范和标准,按时完成各项环境治理任务。同时,健全环保管理制度,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镇环保站建立旬通报、月调度工作机制,加强对各项治理督导推动力度,促进工作顺利开展。

为提高认识,形成合力,这镇充分利用广播、明白纸、宣传标语等方法,大力宣传环保专项治理行动的重大意义和环境保护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先进典型的做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发挥群众和社会组织的监督作用,设立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形成全民支持、参与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

环保专项治理,严格执法是关键。丰润区常各庄镇环保站对镇域内各村、企及相关单位的环保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巡回督导检查,对于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在常各庄镇范围内通报批评。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对新出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和没有整改的违法企业将结合区环保局实施高限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部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环境保护 唐山丰润区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