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乐亭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乐亭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

乐亭县“牵手京津冀·欢乐进万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时情景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8月18日电 近日,“牵手京津冀·欢乐进万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在河北唐山乐亭县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唐山乐亭县文化馆聘请当地知名乐亭大鼓表演艺术家,自8月7日起到8月31日,每晚7:30-9:00在乐亭青春广场不间断演出,为观众带来包括《回龙传》、《葛红霞扫北》、《呼杨合兵》、《小八义》在内的多部耳熟能详的乐亭大鼓传统长篇书目,让乐亭大鼓爱好者过足大鼓“鼓”瘾,让乐亭传统艺术瑰宝“乐亭大鼓”赚足京津客人的眼球。

“牵手京津冀·欢乐进万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牵手”京津地区,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乐亭与京津地区文化融合。唐山乐亭非物质文化遗产达到13项,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就有3项,分别是乐亭大鼓、乐亭地秧歌和乐亭皮影戏,是名副其实的非物质遗产文化大县。

“牵手京津冀·欢乐进万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丰富了乐亭文化惠民活动内容、提高了文化惠民活动质量,同时吸引京津游客到乐亭休闲、观光、消费,拉动乐亭假日经济,有力促进文化消费,提高乐亭文化影响力,对于京津冀三地文化的协同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非物质文化遗产 河北唐山乐亭县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