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田建立15家重大危险源企业信息系统远程监控危险源

晶报王志明 2015-08-18 09:32: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晶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刘慧 李凌志鄢彩国)15家重大危险源企业信息系统全部建立,实行远程动态监控。8月14日上午,福田区召开常委会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深圳市委常委、福田区委书记张文和区政府代区长肖亚非强调指出,要全面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对辖区各类事故隐患该整改的就整改、该停业的就停业,确保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并强调指出行业主管部门、一个街道发生2单同类事故,部门、街道要在常委会上做检讨。

  8月13日上午,为吸取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教训,福田区政府代区长肖亚非和区政府副区长、福田公安分局局长段廷杰带队,区安委办、区环水局、住建局、安监局、相关街道办等单位主要领导参与,针对辖区涉爆危险品、燃气站点、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等重要领域,现场督查了深圳市危险废物处理站有限公司、深燃石油气有限公司梅林供应站、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梅林水厂等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肖亚非强调,街道和各职能部门、相关企业要切实吸取天津爆炸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辖区危化品、燃气等涉爆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平安和谐。

  今年来,据市委常委、福田区委书记张文等区主要领导指示要求,福田区安委会在全市率先制定了“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分析会商及专项督查工作制度”,每月由区主要领导带队,选择一个事故多发行业(领域)进行专题会商,并以“四不两直”形式赴重点区域对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评议。

  今年以来,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赴基层专题督查共35次;区安监局对辖区生产经营单位执法检查1657家次,实施监察2026家次,查处隐患886项,完成整改833项,按期整改率94%。对事故企业立案79宗,作出处罚决定45宗,结案件41宗,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2宗,罚款38.5万元。

  福田区安监局罗希德局长介绍,对于辖区重大危险源的监管,福田区建立了15家重大危险源企业信息系统,对重大危险源等场所实行远程动态监控,推广应用HAN阻隔防爆技术、GPS监控技术等,以有效改善科学自救设备欠缺、应急逃生渠道单一等问题,最大限度降低人员伤亡。今年福田区紧抓“依法治安”,强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的执法监察,重点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油气管线隐患攻坚战、泥头车专项整治、建筑施工领域年度攻坚、安全生产执法警示专项行动,大力强化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及风险防范工作力度,严厉打击了各类违规行为。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