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龙华新区检查危险化学品等各类重点场所314家

晶报赖良青 2015-08-18 09:35: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龙华新区检查危险化学品等各类重点场所314家

余新国(左二)率队到民治办事处联丰表壳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晶报讯(记者 赖良青 实习生张丹珣/文、图)14日下午,龙华新区紧急召开龙华新区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议,部署了新区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明确各单位、各部门的职责和工作。在会议结束后,各领导分赴各包点办事处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新区党工委书记余新国在会议上指出,必须贯彻落实马兴瑞书记的精神,吸取天津爆炸事件的教训,做好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他提出,要严格根据方案做好检查,方案中55个企业横向要到边,不能疏忽任何一家企业。同时要依靠专业部门、专业人士检查,听取专家意见。“整改要到位,发现隐患后,整治一定要紧紧抓住,隐患不改,工作便不算完成。”此外,除了危化品生产方面的隐患整治,其他领域的安全问题也要重视,例如地陷、危房等,要注意发现,注意整治。

  会议上,龙华新区管委会主任陈清对14日上午市里召开的安全会议进行精神传达。会议结束后,余新国、陈清等领导立马兵分多路,深入涉危化品企业进行安全检查。余新国等人到联丰表壳厂和新区大道上的中国海油加油站进行了视察。在联丰表壳厂,余新国检查了各种防护用品的配置,进入化工仓库了解各种涉危化品的存放,提出一定要做好危化品出入库的记录和安全摆放,并且要在厂区布置好监控点,以便随时控制厂区情况。在中海油加油站,余新国特别关心油罐与居民区之间的距离安全问题,据油站负责人介绍,该站的LNG油罐与居民区之间的距离还是合理的,并且LNG燃点高达600多摄氏度,易挥发,实际上是较为安全的。余新国指出,油站要做好反恐工作,加强内部管理,提升企业自身的安全意识,政府会重视这一块的情况,既然10年内未出现过问题,那么以后也不要出现问题。

  据悉,自8月13日以来,龙华新区共出动1061人次,检查危险化学品等各类重点场所314家,发现隐患201处,已整改隐患46处,责令限期整改隐患71处,现场查扣涉危险品和“黑燃气”共302桶2220kg,查封企业2家。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