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加大非机动车管理力度 送餐车违法将被扣车罚款

深圳晚报马超 2015-08-18 07:41: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加大非机动车管理力度 送餐车违法将被扣车罚款

  深圳交警查处快递、送餐等行业人员驾驶非机动车、电动自行车。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超) 17日下午,深圳交警局联合多部门在会展中心举办“遵守交规我承诺,文明交通我先行”非机动车驾驶员文明出行宣传倡导活动。

  15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深圳市邮政管理局、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等10名行业协会的非机动车驾驶员代表轮流上台,做出遵守交通安全法的承诺。深圳交警局禁摩限电办交警陈赟表示,深圳市将加大对使用非机动车驾驶的特种行业的管理力度。“对于违章较多的行业,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将会采取曝光的措施,如果在年内被曝光的次数达到三次,公安局将扣取该行业10%的非机动车使用配额。”他说。

  在活动开始后,深圳交警局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行人、非机动车整治行动,其中重点对快递、送餐等行业人员驾驶非机动车、电动自行车违法加强查处。16时30分,深晚记者在金田路路口发现,已有几辆送餐电单车被交警查处。“他们这些车辆没有在我们这边备案,我们已对其进行应有处罚。”深圳交警局福田大队中心区中队副中队长叶伟国说。

  16时40分,市民李先生在骑电单车送餐时被交警拦下。他告诉交警自己只是打工人员,不知道深圳的禁摩限电行动,也不知道特殊车辆是需要备案的。“老板让我开着我就开了,这次回去还不知道怎么交代。”李先生无奈地表示,自己回去肯定会建议老板把电动车换成自行车,防止再次被罚。

  深晚记者了解到,特种行业的非机动车都有各个行业的统一标识,例如,邮政服务的非机动车标识是绿色的,抢修家电或煤气的非机动车标识是黄色的,快递运送的非机动车标识是蓝色的。这些特种行业的非机动车都在我市公安交警部门有备案,每辆车都有固定的编号。“如果没有标识,我们会对这些非机动车进行暂时的扣押,并处2000元罚款。”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