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946万气象数据网上开放 35年的数据都可免费查

晶报王华俊 2015-08-18 07:56: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946万气象数据网上开放 35年的数据都可免费查

徐庆东/制图

  晶报讯(见习记者王华俊)昨日,深圳市气象局发布《深圳市气象数据和产品共享开放目录》,并推出“深圳气象数据网”,向社会开放气象数据。据悉,此次开放的数据总量达到了946万组,在目前全国各城市气象局中开放数据最多、范围最广。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深圳气象数据网”将方便快捷地引导社会公众获取深圳市气象数据信息,促进气象数据在大数据的分析应用中的价值挖掘,同时也为防灾减灾和适应气候变化、规划建设等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此次上线的“深圳气象数据网”涵盖了气象观测、雷达与卫星、预警预报、气候资料等,共享数据总量达到了946万组,分19类75种,此次开放的气象数据中,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数据时段长达35年。据介绍,任何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均可通过注册后直接在“深圳市气象局气象数据网”(网址:http://data.szmb.gov.cn)上查询和下载相关数据,同时也可以利用气象数据网提供的数据接口和网页插件实时、快捷获取相关共享气象数据。

  气象数据的开放在一定程度上可帮助保险行业、旅游行业等企业减少损失或盈利,还将帮助城市规划、重大工程可行性论证或者科研院所等单位或者部门获得城市气候防灾减灾、气候灾害管理和环境评估等重要决策数据支撑。同时在“互联网+”时代,企业或者个人、创客能基于气象数据和气象预警预报产品进一步挖掘价值,开发气象服务产品或软件, 有利于促进气象数据在“互联网+”时代的应用。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