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田径世锦赛中国队名单出炉 深圳四大名将榜上有名

晶报 2015-08-18 08:00: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田径世锦赛中国队名单出炉 深圳四大名将榜上有名

刘虹

  北京田径世锦赛脚步临近,昨天中国队报名名单出炉,计划派出83名运动员出战,其中包括多名来自广东的选手,还有四名大将来自深圳,分别是:刘虹、陈定、莫有雪、梁劲生。最终参赛名单将于8月20日确认。

  刘虹具有夺金实力

  共有207个国家和地区的1936位运动员参加北京田径世界锦标赛的47个项目角逐。参赛人数达到了世锦赛历史最高点。中国代表团的83人参赛选手名单,其中男子37人,女子46人。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表示,中国队的目标是夺得1至2枚金牌。

  本次世锦赛周期,中国田径捷报频传:刘虹打破女子2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苏炳添男子100米跑出9秒99首破黄种人10秒大关;张国伟跳出2米38个人最好成绩,离朱建华保持31年之久的2米39的全国纪录只差1厘米……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中,刘翔退役后留下的空白依然需要小师弟谢文骏担起重任。

  在这份名单中,可以发现四名深圳籍运动员的身影:刘虹、陈定、莫有雪和梁劲生。

  今年6月7日,刘虹在西班牙拉科鲁尼亚举行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中以1小时24分38秒的成绩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同时打破了1小时25分02秒的世界纪录,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整整提高了24秒。且近10年来,刘虹都是中国女子竞走队成绩最稳定的一个: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四名,2010年广州亚运会冠军。更连续3届在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中都有奖牌入账——2009年在柏林、2013年在莫斯科都摘得铜牌,2011年在大邱夺得亚军。本届世锦赛,刘虹的目标就是一扫遗憾,剑指金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