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专车司机“不差钱” 缘何热衷开专车

陕西传媒网季慧娟 2015-08-18 09:3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编辑: 实习编辑 qxq 来源: 陕西传媒网   “下班了,预约个专车回家!” 随着滴滴等专车市场在西安的火热登场,专车不仅成为最近一段时间市民热议的话题,也成为市民快捷出行的不二选择。“花出租车的钱,坐了一辆宝马车!”足以说明专车服务带给市民的便利和惊喜。专车司机都是有车一族,缘何西安的车主“不差钱”却热衷开专车?

  时间灵活 随时随地接单

  市民刘先生新买了一辆长城中型SUV, 新车到手之后刘先生就装载了打车软件,做起了专车服务。“开专车没有太多的限制,时间灵活,我每天上下班及空闲时间都可以接单,提供专车服务的同时可以磨合我的新车,也能放松心情,何乐而不为!”

  拼车交友 方便积累人脉

  已成功接单148次的冯师傅提到专车瞬间就打开了话匣子。“开专车不图挣钱,就为多交几个朋友。”冯师傅说,“好多坐车的人都成为了我的朋友,我们一路聊天,下车时互留联系方式。我做红酒生意,开专车能为我积累人脉,许多乘客甚至成为了我的客户。”

  排遣寂寞 增添生活乐趣

  成为专车司机的前提是要有一辆车,而且提供专车服务的车一般都在15万左右,所以专车司机“不差钱”。在西安市委党校上班的查女士开专车纯为乐趣:“我看好多朋友都开专车,挺有意思的,自己也就弄起来。每次载着不同的人,听着不同的故事,排遣了回家途中的寂寞,也为生活增添了乐趣。”

  补贴成本 够油钱图自在

  一个人开车得耗油,开个专车载人就相当为车主分摊了油钱,补贴了成本。家住城东并在高新上班的张先生从开专车来就没为油钱发过愁。“每天上下班我都会接单,顺道载个人,不图挣钱,基本下来能包住油钱,挺知足的,也图个自在,随时随地随心情接单!”

  专车快捷 如何保障乘客安全?

  目前,西安市场上的打车软件让市民和车主都尝到了甜头,也为大家的出行提供了便利。私家车主不论出于什么目的开专车,保证乘客安全快捷到达目的地是关键。那么,市民乘坐专车时如何保障自身安全?

  据悉,目前市场上运行的滴滴、快滴、优步等打车软件都有各自的信息登记平台,所有运行的司机及车辆都有登记注册,有的甚至要求司机至少具备三年以上的驾龄,并对司机进行犯罪记录检查和交通违规检查,只有符合各项条件,车主才能正式接单。所以,陕西传媒网记者提醒大家,一旦自己的打车请求被受理接单,请务必在第一时间核对车辆信息和驾驶人信息;坐上专车时,要及时核对手机上的照片是否与司机本人一致;另外,尽量接受接单较多的司机提供的专车服务,这样安全上相对更有保证。(季慧娟)

西安专车司机“不差钱” 缘何热衷开专车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