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足改具有划时代意义 陕西争取有自己的职业球队

西安晚报王瑞 2015-08-18 09:3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足改具有划时代意义 陕西争取有自己的职业球队

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资料图片)

足改具有划时代意义 陕西争取有自己的职业球队

陕西球迷期待拥有高水平职业足球队 (资料图片) 记者 王健摄

  昨天下午,中国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正式出炉。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也参加了本次会议,“改革方案振奋人心,对于中国足球发展来说具有划时代意义。在未来,陕西也会结合自身情况,按照已经制定的改革方案稳步推进”。

  “改革方案振奋人心”

  足球关注度高,影响力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自然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也特意赶到北京参加会议,据姚金荣介绍,会议核心内容就是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实施管办分离,适时撤销足球管理中心并按规定核销相关事业编制。

  姚金荣局长解析道:“会议已经确定要实现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由事业单位向社团常设办事机构(协会秘书处)的转变,改变中国足协与足球中心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组织架构。脱钩改革完成后,体育总局不再具体参与足球业务工作,而是对中国足协给予必要的业务指导与监督管理。”对于这次改革,姚金荣认为具有划时代意义:“改革方案振奋人心,比如说管办分离,以前都是喊的多,这次动真格的了!会开完以后,我们还要认真领悟。”

  “具体细节逐步实施”

  《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出炉,足球改革大的方向已经确定,不过具体细节还有待进一步实施。正因为这次足改是从体制上进行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所以实施起来也还需要时间。姚金荣透露:“随着方案出台,接下来的改革也就有了方向,从中国足协到地方足协改革都需要逐步来推进。”

  “足协脱钩迈出了最重要的一步,但足球改革是个系统工程,不能就此止步。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涉及方方面面,比如说,改革完善职业足球俱乐部建设和运营模式,改进完善足球竞赛体系和职业联赛体制,改革推进校园足球发展,推进国家队改革发展,普及发展社会足球等,这都不是短期内就可以完成的,需要所有人长期不懈的坚持。现在中国足球整体形势非常好,改革也上升到了国家战略,作为体育人、足球人更应该把握这种机会,切实行动起来,为中国足球改革发展做贡献。”姚金荣说道。

  “全力推动陕西足改”

  中国足球进行全方位改革,陕西省未来将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直言道:“中国足协的改革已经开始,陕西省体育局肯定也会全力推动陕西足改。实际上,5月份的时候《陕西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就已经原则审议通过了。”

  据姚金荣局长介绍,陕西足改方案制定了近期目标,中期目标和远期目标。这一阶段工作重点是实现近期目标,“我们接下来将调整组建陕西省足球协会,广泛开展校园和社会足球,建设足球特色学校,足球场地设施,努力实现市、县、区全覆盖。当然,我们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也会结合陕西自己的特点,比如说,陕西现在没有职业球队,我们要力争有职业足球俱乐部参加中国足球的联赛,毕竟职业足球是龙头,可以带动民间足球,校园足球的全面发展”。记者 王瑞

足改具有划时代意义 陕西争取有自己的职业球队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