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宁口岸截获马铃薯种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4日,东宁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入境旅客进行查验时,发现一名中国籍旅客携带一个包裹内装有带土壤的马铃薯一袋,检验检疫人员依法将该批12.5公斤马铃薯种子予以截留,开具了留验/处置凭证,并将该批马铃薯送检测中心进一步检测。经询问后得知,该名旅客准备将此袋马铃薯次年做种子用。

  据悉,马铃薯甲虫是世界马铃薯生产上毁灭性害虫,也是我国外来入侵物种之一和重要检疫性有害生物。该害虫具有适生性强,繁殖快,传播途径多,寄主范围广,取食量大,危害程度高等特点,加之俄罗斯是马铃薯甲虫疫情严重的国家,一旦该害虫传入我国,将对我国马铃薯种植业带来严重危害。为了保护我们的家园,严防外来物种入侵,检验检疫机构提醒广大出国人员归国时,了解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请不要携带国家明令禁止的进境物品。(边忠民)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