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安全生产会议部署危化品整治攻坚战

中国吉林网孙寰宇 2015-08-18 08:06: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吉林网8月17日讯(记者孙寰宇 通讯员康明)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天津瑞海公司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重要批示指示和8月15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和省长蒋超良指示要求,今天,我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就迅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指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做好我省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蒋超良先后几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切实成效。全省各地要迅速组织开展各类隐患大排查,切实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重点检查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严格“网格化”管理,严肃责任追究。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通知》,加强监管执法和宣传教育工作。要严格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安全生产的制度、培训和标准化等方面的建设。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地抓好“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坚决打好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针对“8·12”事故惨痛教训,要以更严格的要求、更严密的部署、更严厉的措施,加强整顿治理。从现在起到年底,全省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危化品运输及物流仓储、城镇燃气、民爆器材、油气输送管道等六个专项治理行动。监督管理过程中,要突出把握好全链条监管、全覆盖排查、重点部位管控、零容忍整改、源头治理、科学有效处置“六个关键环节”。

  会议强调,要继续强化督导检查和暗查暗访。在省安委会办公室13个巡视组的基础上,由相关部门厅级领导带队,组成6个督导组,深入各地开展明察暗访,并且要抓跟踪抓督办。各地也要按照省里的做法,层层开展督查督办,确保全省危化品生产、经营、运输和使用企业暗查暗访全覆盖。此外,要强化应急处置和事故救援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突出实用性。要加强专业救援队伍建设,提高科学应急处置能力,严格实行应急值守和关键岗位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做到指挥科学、处置得当、救援有力,切忌盲目施救,防范次生事故,切实把人员伤亡降到最低程度。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