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218个社区开展居家养老"定制化“服务

中国吉林网刘怡彤 2015-08-18 08:06: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吉林省218个社区开展居家养老

老人们在等待例行体检

吉林省218个社区开展居家养老

庞文喜老人向记者展示玩沙盘游戏

吉林省218个社区开展居家养老

宽城区永盛街社区老人们体验保健器材

  中国吉林网8月17 日讯(记者刘怡彤)今天下午,吉林省推进居家养老社会化服务工作座谈会在长春市召开。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全省居家养老服务社会化工作,学习交流经验,推动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加快发展。记者同与会人员参观了长春市二道区岭东社区“幸福里”助老之家、宽城区永盛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绿园区温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地体验了居家养老带给老人的便利。

  2014年,省民政厅指导长春市二道区岭东社区开展居家养老“定制化”服务试点,得到了老年人及家属的普遍认可。在这个助老之家,为老人们提供就餐送餐,医疗就诊等服务,还可以享受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

  85岁的庞文喜老人身体很硬朗,他每天都来“幸福里”助老之家做做健身操,看看老电影,他特别愿意看二人转。他对记者说:“以前自己中午吃饭就是在家对付一口,经常吃剩饭,现在在社区每天午餐三菜一汤,我就省事儿了,吃完饭回家睡一觉,每天特别愉快。我今天来这里检查身体,这里的人一口一个‘老爷爷’叫着,我跟他们说这里比家都好。我们还在这玩沙盘,六个人一组,沙盘摆完自己说说是什么意思,特别好玩。”

  二道区荣光街道党委书记韩博强向记者介绍:“养老是社会特别关注的问题,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关系到老百姓的切切实实的利益。我们服务的是在家里的老人,从老人的衣、食、住、行,包括医疗,只要老人生活能遇到的,我们都提供服务。现在政府每月给老人200元补助,给老人减免服务费,现在大约有800人在这里享受服务。

  在宽城区永盛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享受服务的76岁的何秀媛说:“ 我早上出去锻炼身体, 累了就到社区来放松放松,躺着休息一会儿,做做按摩,在家待着没什么事儿, 这里特别温暖,这里保健器材特别全,身体各个部位都能得到康复锻炼。社区给准备的特别全,老年人现都在找健康,服务员像自己家姑娘一样,老年人在家过得比年轻人都幸福。我要争取活到100岁!”

  吉林省民政厅副厅长王桂敏向记者介绍:“我省98%的老人选择在家庭养老,也就是说居家养老,占我们老人总数的绝大部分比例,大约2%的人选择机构养老。今年,我们把养老工作思路确定为大力重点推进居家养老,统筹发展机构和社区养老,调动社会的各类服务企业和组织包括志愿者参与到养老服务工作中来,现在全省共有218个城市社区依托社会力量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占全省城市社区总数的15%。全省共有173家企业或社会组织参与居家养老服务,服务内容涉及家政、照料、餐饮、医疗、康复、护理等10多个领域,服务老年人24万人。”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