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现代农业建设研讨会17日在农博园召开

中国吉林网孙翠翠 2015-08-18 08:05: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吉林网8月17日讯(记者孙翠翠)由省农委主办、长春市政府承办的吉林现代农业建设研讨会今日在农博园召开。农业部专家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省、市、县、区各级农业部门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两位专家,在会上分析阐述了新形势下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的重大背景及重要意义,探讨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思路、目标、任务及重大举措。

  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张辉作了专题演讲。他分析了目前我国资源环境利用格局、农业生产经营格局、国内外农产品竞争格局、农民快速增收格局发生的新变化,并将“十三五”时期加快现代农业建设的发展思路概括为“一、二、三、四”:一是坚持一条主线,把坚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工作主线;二是释放两大动力,继续加快科技创新和深化改革;三是构建三个体系,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现代农业生产体系、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四是强化四个保障,政策保障、投入保障、人才保障、法治保障。在发展目标上,实现“两保、两促、两率先。”即:保供给、保安全、促进增收、促进可持续、推动重点区域和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在工作任务上,他提出保产能、提素质、扩规模、调结构等八项任务。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