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昌代驾公司萧条 超六成已关门

中国江西网章娜 2015-08-18 09:15: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江南都市报记者章娜、实习生余丹、刘永强报道:8月17日,滴滴打车软件宣布在全国80个城市推出代驾服务,南昌车主也可以使用手机打车软件预约代驾服务了。

◎手机软件“烧钱”抢占代驾市场

昨日起,滴滴打车软件在包括南昌在内的80个城市推出代驾业务。具体收费标准是采取“起步价+公里费”的计费方式,如长沙市10公里内,上午6时至晚上10时之间的起步费为36元,晚上10时至次日上午6时起步费是56元,每超过5公里加收20元。

“这个手机代驾软件会对代驾司机进行补贴,价格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优惠。”滴滴打车市场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未来两周内,将推出免费代驾的活动。

◎9家注册的代驾公司6家已关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酒驾检查非常严,但南昌的代驾市场却比较萧条。记者从南昌工商部门了解到,去年以来,南昌共注册成立了9家代驾服务公司,仅3家专职从事汽车代驾服务,其他几家还兼做其他业务。但目前已有6家代驾公司注销了登记,关闭了公司。

除了一些公司有代驾业务,也有私人在网上发布代驾的接单业务。记者咨询了赶集网上的一名代驾司机曾师傅,他告诉记者,目前私人代驾收费是60元10公里,超出部分,每公里收费2元,但他说生意比较惨淡,一天只能接到一两单生意。采访中,记者发现代驾公司给出的价格则要高一些,起步价是100元10公里,主要是做酒后代驾。

听到滴滴打车推出的代驾服务,曾师傅有些感慨:“本来生意就不好做,现在手机上的代驾服务还更便宜,对我们来说是雪上加霜了。”

◎司机盼手机软件代驾范围更广

手机打车软件推出代驾服务,南昌司机的反应如何?南昌市民朱先生说,一般来说代驾主要是酒后,但宁愿选择打车,因为费用比较少而且方便。“代驾毕竟还是觉得有些麻烦,车子出了故障或意外怎么办?”

而市民陶先生则说,在南昌不愿请代驾是因为代驾公司的规模较小。“如果在市区吃饭,打车也很方便,除非去一些较为偏远的地方,但是在偏远地区很难叫到代驾。”陶先生说,如果手机软件上的代驾服务能把代驾的服务范围扩展开来,相信还是会有一定的市场。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