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学生向市民乘客 普及安全乘车知识

杭州日报毛雨佳 2015-08-17 16:46: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6日,大型社会实践活动“文明出行大课堂·2015进校园”第六期顺利落下帷幕。学军小学紫金港校区及翠苑二小的文明出行小天使们,组成宣传小分队,登上公交游2线,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与车上的乘客和游客一起普及安全乘车知识,共同践行文明乘车礼仪,积极倡导文明出行新风尚。

  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靓丽风景线,是维系城市活力的重要血脉,而遵守乘车礼仪是每位杭州市民应尽的社会责任。活动中,孩子们以礼貌的言语、真挚的微笑,对车厢内肆意饮食、抛撒垃圾、玩弄安全锤,站内不排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并在公交安全员的带领下及时制止了携带易燃或易爆物品上车等涉及威胁他人生命安全的危险行为。

  随后,孩子们向乘客们发放了“文明礼仪出行宝典”,号召更多的市民朋友一起行动起来,共建文明、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

  文明出行大课堂系列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后,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在给孩子们传授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也赋予了他们亲身实践的宝贵机会。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陈斌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