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人社部门开通“网上办事大厅” 部分地区可办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从自治区人社厅了解到,广西金保工程五险业务系统企业申报平台开始推广使用,对于钦州、防城港、百色等进入广西金保工程数据大集中系统所属地区的企业,在网上即可办理申报金保系统业务。

  目前,钦州、防城港、河池、百色、贺州、来宾、崇左以及贵港市的桂平、平南等地,已进入广西金保工程数据大集中信息系统,对于这些地区的参保企业,可通过当地社保局向自治区人社厅信息中心申请加入金保系统专网,即可在专网上办理相关社保业务。钦州市已在全区率先启动运行金保系统企业申报平台。截至目前,钦州市网上申报系统的推广工作进展较快,该市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钦州矿务局等多家大中型企业已参与进来,通过网络就能够统一、及时地完成各项社会保险的申报工作。

  据介绍,过去参保企业的社保征缴必须派专人到办事大厅前台现场排队申报,以手工录入方式办理相关业务。传统的办理模式不仅使企业经办人员舟车劳顿、费时费力,同时也给人社经办部门造成不小的工作压力,还容易造成数据信息的不规范、不准确。

  现在,参保企业通过网上申报系统,可直接完成企业人员增减变动、基本信息修改、异地转移、退休人员养老待遇申领等业务的申报。与过去的传统申报模式相比,使用申报平台系统快捷方便,参保企业和人社经办部门双方的效率都得到明显提高。以前需要1-2天办理的业务,现在将材料准备充分,几分钟之内就可办结。(记者 李平平)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