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落幕 乌鲁木齐获两冠军

红山网李晶 2015-08-17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4日,为期5天的2015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新疆的小球员们不负众望,拿下两座沉甸甸的冠军奖杯。

  本届比赛从长沙、东营、包头、重庆、南昌、西宁六个分赛区128支队伍中选拔出8支初中组队伍、16支小学组队伍和8支小学女子组队伍,共32支队伍600余名小球员、教练员参加总决赛角逐。

  与以往不同,本届比赛做了四大方面的调整。增加了小学女子组的比赛;小学组、初中组和小学女子组由以往以学校为单位报名调整为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报名参赛;初中组的比赛由原来的8人制调整为11人制;比赛80%以上都安排在学校操场进行。

  因为要求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组队,这次新疆出征的队伍不再是单独的某一所学校,而是强大的阵容。进军到总决赛的32支队伍中,新疆共占据了三个席位,分别是小学男子组的乌鲁木齐队和喀什队,初中组的新疆队。

  其中,小学男子组的乌鲁木齐队是由两次拿到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总决赛冠军的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足球队为班底;喀什队的队员主要来自传统强校喀什第十四中学小学部足球队。而初中组的新疆队则是以乌鲁木齐市第三中学为主,第46中学、第117中学等为补充。

  “比赛这样安排,也是为了让更多学校的孩子能够参与其中。刚开始我们也担心孩子们的配合,但是一段时间的合练之后,他们配合就很好了。”乌市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周江苏说。

  比赛的规则在变,比赛的难度也在加大,但是新疆的小球员们还是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小学组和初中组的比赛中都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取得冠军。

  乌鲁木齐小学足球队已经拿下三次冠军,让人称道不已。而初中组首次改为11人制,新疆队就拿到冠军更是颇为不易。“比赛非常激烈,北京队、辽宁队实力都很强,我们每一场比赛都拼得很凶,最后1:0战胜河南队,很惊险的拿到冠军,我和队友都太激动了。”新疆队队员埃克热木说。

  据了解,除了拿到两座总冠军奖杯,新疆队还收获了最佳阵容、最佳射手、最佳教练、最佳球员等多个奖项,可谓是最大赢家。

  □延伸阅读

  网友点赞“中国足球的未来靠新疆”

  10:0战胜湖南长沙队,这是小学组乌鲁木齐队决赛时交出的成绩单。这样大的比分差,让不少网友甚至开玩笑的评论说:“这是专业队在打业余队吗?”“下次别赢太多,小伙伴们不和你们玩了。”

  只看看决赛的比分,就让人惊呼起来。不过这可不是乌鲁木齐队的全部,事实上在此次总决赛的6场比赛中,乌鲁木齐队的小队员们共打进53球,没有一个失球(15:0常州、9:0长沙、10:0沈阳、7:0深圳、2:0喀什、10:0长沙)。

  “去年我们得了第三名,孩子们都不服气呢,这次我们又把冠军拿回来了。”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足球队总教练亚力买买提说。

  亚力买买提所说的“又拿回来了”可不是虚言,2012年和2013年,他带领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足球队连续两年拿下冠军,2014年则是被喀什第十四中学小学部足球队打败。“去年,我们输给了喀什队,他们拿了冠军,但冠军奖杯还是留在了咱们新疆。”亚力买买提说,今年的比赛,乌鲁木齐队最强大的对手,还是在半决赛中遇到的喀什队。

  “我们和喀什算是较劲了,不过,这有利于我们新疆足球的发展。”亚力买买提说。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总决赛只有4年的历史,而小学组新疆拿了4年冠军,网友们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点赞,表示“逆天了,新疆参加,别人只能争亚军。”“中国足球的未来就靠新疆了。”等等。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