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全力打造国际健康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17日电 地处环渤海的黄金地带,拥有82公里沙细滩缓、水清潮平的海岸线,连绵葱郁的22万亩森林湿地,以及华北最大的潟湖七里海……被誉为“大海与沙漠的吻痕”“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的北戴河新区,正在全力打造国际健康城。

秦皇岛北戴河国际健康城位于北戴河新区赤洋口与七里海之间的海边地带,北临滨海大学城,南靠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黄金海岸自然保护区,东依滨海旅游度假带,西临稻田和特色种植园,总规划面积55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20平方公里。

眺望这片规划中饱含富氧离子的海边地带,一片拥有无限可能的天然海滩给人诸多遐想。

“从今年2月双方开始接触到达成合作协议,仅仅2个多月的时间,秦皇岛的高效、真诚、敬业让人感动,东软将努力促进双方签署协议内容的落地,为秦皇岛的建设作出贡献。”4月27日,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团队在与我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时发出这样的感慨。

与东软集团合作建设熙康云舍健康管理中心及云医院项目,与台湾医管服务专案办公室研究设立台湾健康产业专区,与联合国项目事务厅中国代表处联手打造联合国“亚太地区健康服务业创新示范区”……

一个个新项目,无数个新思路,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国际健康城建设高起点崛起,持续发力。

2013年,省委、省政府出台《支持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的若干政策》,明确提出支持北戴河新区建设国家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基地;2014年,秦皇岛市被纳入全国首批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这里拥有各类疗养院159家、床位3.3万张,医疗、休疗、养生服务网络系统完备,形成生物医药、医药器材、医疗养 老、营养保健品等一批骨干企业和特色产业;还有国家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区、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区等“六块国字号招牌”……

“秦皇岛将利用独特生态和区位优势,在北戴河新区建设国际健康城,全力打造代表中国健康养老产业最高水平的综合窗口和名片,作为承接京津健康、医疗、养老产业转移的首选空间。”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背景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田向利为国际健康城高端定位。

谈起国际健康城的进展和未来,秦皇岛市委常委、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刘宝岐介绍:“通过借力外脑,我们聘请中国国际医疗旅游联盟主席刘庭芳等业内12位专家为顾问,强化政策研究。我们强调规划先行,实现高端引领,已委托国际公司展开编制工作。同时,积极对接加大招商力度,确保取得实质性进展。”

本着“一手抓争取审批、一手抓项目引进”的工作思路,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积极引进国内外高端优质医疗资源。在联合国项目事务厅的支持下,特别是5月20日, 联合国项目事务厅亚太、欧洲及中东司布鲁斯·麦卡伦司长专程来秦考察,“联合国亚太生命健康产业国际创新示范区”项目已经向联合国申报;美国长老会医院拟 在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建设3个亚洲标志性学科。

国内方面,始建于1905年的秦皇岛市第二医院(原广济医院)与北京协和医院签了合作协议,将在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建设占地300亩的广济协和医院,总投资10亿元,这个项目将于年内开工建设;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等已与北戴河新区达成合作意向;天津肿瘤医院和市第四医院合作建设肿瘤治疗与康复中心;国务院侨办与河北共建“侨梦苑”产业聚集区项目得到落实;与台湾合一风力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北戴河生态医疗美容产业园区等等。

刘宝岐介绍到,未来这里将包含综合服务区、产业创新区、健康管理区、医疗专科区、中医保健区、国际整形美容区、养护抗衰区以及产业技术交流区等八个组团小镇,“我们将用10到15年的时间,让健康服务业的产值达到1200亿元。”

用足用好资源优势、构建世界一流的健康医疗养老产业集群,北戴河新区正强力铸就高端国际品牌。

2014年12月,首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四川攀枝花市举行。作为南方康养产业发展的引领者,攀枝花市为旅游者提供包括观光、健身、度假、养 生、养老等在内的“1+6”康养旅游产品,吸引了大批外地客源,仅每年冬天到攀枝花过冬的“候鸟老人”就达到3万之多。本次论坛上,秦皇岛市和攀枝花市 “一南一北”两个国家级康养产业发展试验区达成共识,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为全国康养事业探索发展路径。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北戴河新区 国际健康城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