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北戴河美丽乡村片区建设撷彩——苏庄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秦皇岛北戴河美丽乡村片区建设撷彩——苏庄村

村内健身场里一应俱全的健身器材供村民使用。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17日电 近城郊而独守一份宁静,处乡野而不失现代生活便利。秦皇岛北戴河区苏庄村是一个只有158户374口人的小村。该村自然生态好,临近戴河,环境优美,气候舒爽宜人;土地资源多,地势平坦;交通条件好,紧邻秦皇岛北戴河火车站,人员往来频繁。今年,美丽乡村片区的建设,让村里的基础设施得到了提升、新的生活方式得到倡导,文明新风在这里吹拂。

“现在这水冲式厕所太好了,干净、卫生、方便,以前一到夏天,厕所里蚊子、苍蝇嗡嗡的,人都没法去。”8月6日,村民张凤华说起村里的变化,满脸欣喜:“自来水、污水管道都通到每家每户了,这不跟城里人的生活一样了吗?”

秦皇岛北戴河区根据北戴河村、苏庄村、朱庄村、东坨头村、乔庄村5个村的实际情况,实施了市政污水管网工程,农村生活污水实现了统一入网、统一处理。同时,进行了水冲式厕所改造,大大改善了村民的生活质量。

今年,秦皇岛市民政局驻村工作组进村以后,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和村“两委”携手,积极谋划、实施具体帮扶计划和举措。目前,改造了村里的围墙、农家院大门,设置了新的垃圾池,绿化了连村道路,修复了主街路面,新建了文化墙、村史室。

一系列改造提升工程的实施,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对于这些变化,村民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支持村里的工作。“现在村里变得这么好 了,自家院子里再不好好收拾收拾,不太丢人了吗?”一场美化庭院的比赛就这样悄悄地展开,这家重新将偏房修缮,那家就在院里栽上花草,“我家绝对不能差了,不能让别人看笑话”,就这样大伙互相较着劲地干,一个个美丽庭院出现在大家眼前。

变化还不止这些。工作组入村后,在完成好其他工程项目的同时,发挥职能优势,筹资10万元帮助村里建设农村公益性墓地。该项目占地1.5亩,共计提供112个墓穴,目前已经完成并投入使用。公益性墓地的建设受到了大家的欢迎,目前全村所有85个散葬坟都迁入这里。村党支部书记于沛强说,公益性墓地的 建设不仅改善了环境,还节约了土地。下一步,村里准备利用这些土地,用于招商引资和进行项目建设,将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和果品采摘业,在1700延长米的戴河沿岸,建设种植观光基地,让游客既能领略旖旎风光,还可品味原生态的农业文化。

短短半年多的时间,苏庄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让村庄变美了、变绿了、变靓了,村民生活更加方便了、生态了、舒心了,而村史室的建设、文化墙的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又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气息,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秦皇岛北戴河区苏庄村 美丽乡村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