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八所海事局加强船载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八所海事局加强船载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

执法人员对危险品船舶检查(李雄波 摄)

八所海事局加强船载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

执法人员对危险品运输船舶关键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李雄波 摄)

八所海事局加强船载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

执法人员检查船员操作技能(李雄波 摄)

八所海事局加强船载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

执法人员检查危险品船舶证书(李雄波 摄)

为切实加强载运危险品船舶安全监管,排查辖区安全生产隐患,近日,八所海事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八所港危险品作业码头和作业船舶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船舶证书文书、值班情况、消防救生设备、防污染、货物积载以及针对危险品船舶要求的报警、防护设施、记录手册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结合近期国内重大危险事故的教训,要求船方强化安全值班,做好装卸货期间的安全巡视工作,遵守船/岸安全作业操作规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预防预控工作。

此外,该局还采取多项举措,进一步强化辖区危险货物监管工作。一是积极筹备辖区危险品监管评估会议,分析危险品装卸、船舶锚泊、码头业主管理和海事监管的隐患和风险并提出整改要求。二是加大危险品运输的申报管理和现场检查力度。现场检查过程中,增强对关键性设备状况和船员事故应急能力的检查力度。三是及时更新本局的《危险货物应急手册》,并就本辖区近年新增化学品种类的理化性质和应急措施展开内部培训。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