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百余名老人自编节目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8月17日电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8月15日清晨,邢台市达活泉公园东门西侧广场上,传来阵阵铿锵有力的歌声。当天,经常在该广场健身的100余名老年人,自发编排表演了近10个节目,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早晨6点20分,100余名老年人已齐聚广场,静候节目开始。王立新老人是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和负责人之一,他介绍说,在此健身锻炼的百余名老人,绝大多数都已年过60岁,其中不乏党员和退休干部,对日本侵华那段耻辱和苦难的历史,都有着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的今天,是日本宣布投降的日子。我们这些老人就想以自己的方式,来纪念一下抗日战争胜利。”王立新说。

对这次表演,100余名老人都积极提意见、出主意。上台演出的20余名老人,更是经过多日筹备和排练。

节目中,除了合唱歌曲《保卫黄河》、《游击队之歌》等经典爱国歌曲外,还有68岁老人王其录自作自诵的长诗《不忘国难家仇》,以及6名老人自编的抗战主题快板等。王缺芬、李学喜两位老人更是穿上八路军和老百姓的服装,表演起现代戏剧《但愿亲人早日养好伤》。能够看出,老人们为当天的演出,颇费了一番苦心。

除表演节目外,老人们还讲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自己亲人在对抗日本军队时的牺牲及义举。现场观众无论老少,听完后都深受感动和教育,有些人不自禁地潸然泪下。

“希望我们的演出,能进一步激发市民们的爱国热情、提高大家的民族荣誉感,令大家能够自觉为祖国、为社会多做贡献。”当天表演的主持人徐俊国老人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表演节目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