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技能培训扬起妇女就业的风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8月17日电 “这个培训班是免费的,我从中学到了母婴护理、儿童营养学等各方面的知识,过段时间通过技能鉴定取得资格后,家政服务公司会把我们推荐到北京工作,据说每个月最低也能赚8000多块。”正在承德平泉县七家岱乡参加百事帮家政服务公司举办的月嫂培训的康翠艳满怀憧憬地说到。目前,承德平泉县已举办育婴师等相关培训10期480人,有370余人在平泉周边市县,或奔赴北京、天津、上海等地成功就业。

王哲本是天津人,后嫁到了承德平泉。2010年开始通过熟人介绍当起了月嫂。因为没有经验和资质,只能在平泉周边县区转悠,每月能拿到2000元左右的工资。为了改变现状,她在2013年参加了百事帮举办的育婴师培训班。在为期近两个月的培训中,全面学习了母婴护理、月餐制作、儿童心理学等方面的知识,并顺利取得了职业资格证书。有了证的王哲顿时底气十足,开始了京津大市场的闯荡。先在天津干了一年,初期月工资就达六千元。尝到甜头的她又想到北京试试身手。“据说,到了北京,再经过百事帮与北京合作的家政服务公司针对北京市场的专业培训后,月薪可达万余元。”王哲捋了捋额前的长发,眼神坚定地说。

近年来,承德平泉县人社局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地域劳动力资源丰富的优势,以家政服务为突破口,积极加强与省、市人社部门,京津家政服务业的联系,全力推动家政服务业发展。承德平泉曾被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命名为“家政服务业基地县”。今年以来,县人社局为进一步优化培训资源,积极开展职业培训定点机构公开招标工作,择优确定培训单位,同时及时为培训机构发放培训补贴。今年承德平泉县百事帮家政服务公司由县人社局推荐,经省市人社部门批准,被列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家政服务业人才输出单位”。

“我们曾多次去北京、天津考察家政服务业市场,感觉京津两地家政服务人员的缺口很大,在承德平泉县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平泉家政服务业是个大有可为的朝阳产业,今后我们会进一步强化引导和扶持举措,推动平泉家政服务与京津市场的融合。”承德平泉县人社局负责人掷地有声地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家政服务 京津冀协同发展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