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推广农业新技术力促生态经济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8月17日电 “咱们制作这花盆不用黏土,用的是废弃菌袋。”承德平泉县小寺沟镇承德华鑫实业公司总经理魏敏指着花架上整齐摆放的花盆介绍到。该公司年利用秸秆、木屑、食用菌等农业废弃物8000吨,实现产值7500万元,年创利税1500万元。

华鑫实业公司是承德平泉将绿色、循环、低碳作为农业产业发展目标,通过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做好农业废弃物回收利用工作、大力发展无公害蔬菜生产等方式保护农业环境,推进生态经济建设,促进农民增收的一个成功范例。承德平泉县通过实地指导、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电话咨询等方式,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引导农民发展“低碳”农业。截至目前,下派技术人员实地指导30次,发放挂图1万张、明白纸2万张、宣传手册2000本。技术推广面积达40万亩,年减少化肥施用量1210吨,平均每亩土地节本增效60元,既为农民节省了开支,增加了收入,又降低了面源污染,改善了农业生态环境。

做好废旧地膜、秸秆等农业废弃物的回收利用工作。大力推进废旧地膜回收工作,将其经过加工处理后,制作成塑料颗粒再次利用。目前承德平泉县修建废旧地膜回收点4个,改、扩建废旧地膜回收加工厂一座,年生产塑料颗粒1500吨,纯收入可达45万元。同时,积极引进新能源技术,指导生产企业利用玉米秸秆生产木煤,年产量已达2万吨,结合补贴节能炉,可使7000余户农民用上节能环保燃料。通过运用翻压还田、过腹还田、秸秆压块、培植草腐菌等技术,使得秸秆总体利用率达到了70%,避免了过去直接焚烧秸秆带来的大气污染,有效地保护了农村环境。大力发展无公害蔬菜生产。做好“三品一标”认证工作,从源头入手,抓好标准化生产,做到生产有记录、认证有标准、管理有保障,加强无公害农产品年检与续展、企业内检员培训、复查换证等工作。目前承德平泉全县共有无公害蔬菜生产企业6家,种植面积4000余亩,年生产无公害蔬菜3600吨,远销京津、内蒙古、辽宁等地。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华鑫实业公司 农业生态环境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IMF:股市对中国经济风险仍相对较小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